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暨教育发展大会举行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暨教育发展大会举行

全文5534字2020-12-09 08:08:45盱中新闻


当红霞喷薄浸染今日的都梁,当菊花绽放吐露冬日的芬芳,当嘉宾云集期待庆典的钟声,当弦歌不辍演奏欢快的乐章,2020年12月6日——江苏省盱眙中学百年庆典的钟声隆重敲响!

今天,是盱中一百周年的华诞,湛蓝的天空洒满了温馨的阳光;

今天,是盱中一百周年的生日,靓丽的校园流溢着喜悦的馨香。

今天,是盱中一百周年的寿辰,八方学子回归母校欢聚一堂;

今天,是盱中一百周年的庆典,四海嘉宾云集凤巢送来吉祥!


奋楫扬帆、赓续华章,风云百年、大美盱中。12月6日上午,江苏省盱眙中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江苏省盱眙中学教育发展大会在该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副市长王红红,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县政协主席毛文博以及高辉、雍梅等领导,省内外高校、兄弟院校领导,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在校师生等近5000人共贺百年校庆。


 

IMG_4436(20201207-084525).JPG

 

上午9时1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IMG_4438(20201207-084539).JPG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在致辞中表示,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盱眙是一方人文重地,文脉悠远、文教昌盛。今天盱眙中学的百年校庆,既是一次回归,更是一次展望。希望盱眙抓住发展机遇,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布局,深化改革、提升内涵,推进教育提档升级,在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办好“有滋有味”的盱眙教育;希望盱眙中学继续传承好千年书院文化,不断开拓教育事业的新局面,努力建设高品质的一流高中;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秉承崇高师德,努力成为不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每一位学子能珍惜青春年华,胸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成长进步来报答父母回馈学校,用自己实际行动来振兴祖国,建设家乡;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盱眙中学,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IMG_4439(20201207-084547).JPG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在致辞中说,盱眙中学在高中教育上取得的优秀成绩,满足了人民更高、更好、更个性化的教育需求。南京大学与盱眙中学有着深远的渊源。真诚地希望、殷切地期待,在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路上,能与盱眙中学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共同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

 

IMG_4440(20201207-084552).JPG

 

盱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在致辞中用这是“风雨兼程的百年”“初心不改的百年”“开拓奋进的百年”,生动诠释盱眙中学在百年建设发展中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取得的不平凡成绩。他表示,盱眙自古就有崇文重教、尊师尚学的优良传统,而盱眙中学是盱眙教育最闪耀的名片。站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奔跑的盱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希望盱眙中学以建校百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优良办学传统,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冀望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盼望广大同学志存高远、笃学精进,努力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期望广大校友不忘母校、情系家乡,为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精心呵护盱眙中学发展,让这块“百年金字招牌”,在苏北乃至全省高中教育事业中熠熠生辉。

 

IMG_4441(20201207-084557).JPG

 

IMG_4442(20201207-084602).JPG

 

会上,盱眙中学校长赵素礼和1985届校友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满祥分别致辞。大会宣读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内外的友好单位和海内外盱中校友发来的贺信与贺电。

 

IMG_4444(20201207-084619).JPG

 

会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庆祝江苏省盱眙中学建校100周年——《凤巢飞歌》文艺演出”。

 

背景链接:江苏省盱眙中学,前身为安徽省立第九中学,创建于1920年。1938年改名为盱眙县立初级中学;1958年设立高中部,更名为盱眙中学;1980年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首批办好的95所重点中学之一,也是江苏省第一批通过验收的四星级高中,延续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盱眙中学学校原址坐落在盱眙县城第一山之巅,群山拥抱,淮水焕然。2012年9月,盱眙中学搬迁至办学条件优越,功能设施齐全,校园环境典雅,交通条件便利,文化氛围浓郁的新校区,开启了新的征程。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以“制高”为校训,形成了“求真、崇德、尚美”的校风,“笃学、明辨、力行”的学风,“育德、授艺、垂范”的教风,以及以“求实、奉献、创新”为核心的“盱中石板路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光阴荏苒,弯弯曲曲、高低不平的石板路,留下了无数盱中学子的奋斗足迹,也印证着百年学府的盱中不断创新、奋发向上,勇于攀登的精神品质。

来源:盱眙县政府网站、盱眙日报;摄影:许昌银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