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鸾凤齐鸣歌外语 配音艺术展风姿 ——江苏省盱眙中学首届“凤鸣杯”外语配音大赛顺利开展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鸾凤齐鸣歌外语 配音艺术展风姿 ——江苏省盱眙中学首届“凤鸣杯”外语配音大赛顺利开展

全文4041字2021-03-25 20:57:31盱中新闻

活动回顾


2021.3.18


640.webp.jpg


2021318日下午,盱中逸夫楼报告厅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个个同学们所熟悉的电影人物在我校学子惟妙惟肖的演绎下,用标准的英语、日语甚至俄语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或对话,或独白,或新闻报道,或美妙欢歌……整个大厅不时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笑声。


精彩瞬间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在全球化日益加剧的当代,英语学习听、说、读、写四大部分中,''"显得尤为重要。能否说出一囗准确地道纯熟的外语,对在校中学生的个人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特联合校学生会和高一、高二年级组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



640.webp (9).jpg


31日开始策划、宣传,各班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准备,一共有40多个小组参加了初赛。经过311日的初赛选拔,确定27个小组入围。为了保证节目效果,校学生会于316日晚特邀专业的外语老师做评委,又举行了一次复赛,确定了10组优胜奖和7组三等奖的获奖名单。最后,优中选优的10个小组参与了决赛活动,一同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奖次。


热情洋溢的观众们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参加本次外语配音大赛决赛的评委有我校英语老师李娜、叶燕、陈志强以及日语老师董元梦。他们专业的外语水平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14班的配音小组勇夺特等奖桂冠。高一2班、5班,高一7班,高二1617班和高二781019班组成的配音小组分别荣获一等奖。高一10班、高一21班、高一9班、高二1班、高一4班学子荣获了二等奖。最佳男配音演员是王一同学,最佳女配音演员为王睿洋同学(其他奖次见后附)。

640.webp (13).jpg

(王丰老师为男女最佳配音演员颁奖)

640.webp (14).jpg

(李娜老师为特等奖小组代表颁奖)

640.webp (15).jpg

(叶燕老师为一等奖小组代表颁奖)

640.webp (16).jpg

(董元梦老师为二等奖小组代表颁奖)



比赛结束之后,几位评委老师和团委王丰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点评发言。评委陈志强老师作为专家组代表,用中英双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配音时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学好外语,走遍天下。团委王丰书记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策划趣味英语大赛的往事,对主动承办本次活动的校学生会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同学们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兴趣与学习结合起来,做视野开阔、胸怀祖国的新时代好青年。

640.webp (17).jpg

   (陈志强老师做专家点评)

640.webp (18).jpg

(团委王丰书记总结发言 )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盱中学子良好的外语水平,更有不少现场观众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自己不再仅仅用学习教科书的老方法去接触外语,更学会了通过电影配音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口语交际能力。

                     (图文:王丰   编辑:刘兴娟  审核:团委)


图片


                             首届“凤鸣杯”外语配音大赛结果
奖次语种班级组名
特等奖英语一14凯凯子组
一等奖英语一2、5kings follow
日语一7二次元同好会
英语二16、17头脑特工队
日语二7、8、10、19咒术回战
二等奖英语一10Chinese fighter
英语一21champion
俄语一9高壹玖班俄语大队
英语二1arknights
英语一4Great
三等奖英语一3Best girls
英语二4Mercury
英语一7xs组合
日语一15光合积木组
英语一6霍格沃兹学习小组
英语二19休斯顿火箭队
英语一16隐笙暗随
优胜奖日语一22ASH决
英语 一21John and Teni
英语二15spark
英语二8、18、22The Princesses
英语二15The wizards
英语二9、13白雪公组
日语一9繁唐盛华
英语一10桦树组合
日语一4加油
英语二2、10享受生活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