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全文5122字2021-04-16 14:40:56盱中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416144239.jpg

近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并召开了全校教职员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赵素礼校长在会上作了工作布署。

赵素礼校长指出,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校安全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学校安全工作永远没有终点,永远都是在路上,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安全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从现在起,必须一着不让地抓早、抓细、抓实、抓好,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

会议上,赵校长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一、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如果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那么安全工作就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高压线。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教学质量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办学方针,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

二、明确任务,从严管理,落实好各个方面的安全工作措施。

  1.加强和改进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学校的根本职责是育人,安全工作也要以育人为目标,把安全教育从预防事故上升到“生命教育”的高度,促进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学会生存”的意识,养成时时、处处讲安全的行为习惯,增加自防自护能力。要利用班会、升旗、安全知识板报等教育阵地长期宣讲教育,班主任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等各种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平时要注意观察,抓住苗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安全教育要经常讲,反复讲,逢会必讲,不要怕麻烦。要特别关爱学习困难的学生、经济特困学生、特殊家庭学生,以及心理上出现问题的学生,做好后进学生的帮教转化工作。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绝不能简单粗暴。要密切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预防和减少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维护校园稳定。

  2.认真做好门卫值班、消防安全管理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

  门卫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卫科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物资出入、学生请假外出审核、登记制度,严禁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发现寻衅滋事的社会闲散人员要立即报警。加强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的管理,学生出入高峰时段,一定要有值班人员在门口值班。加强夜间及节假日期间校园管理,严禁学生私自在学校滞留或提前入校,确保管理上不留空档,杜绝盲区。

  3.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全体教师尤其班主任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工作纪律,严禁侮辱、殴打、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班主任要强化点名制度,每节课(含早晚自习)要坚持点名,发现学生非正常缺席或者擅自离校应及时上报,并将相关信息告知其监护人,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宿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查铺制度。班主任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住宿纪律,严禁学生私自外出租房住,严禁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夜不归宿;对夜不归宿和夜间生病的学生要立即反馈,及时处理,确保住宿生的安全。

  4.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和预防传染病工作的管理。

  随着天气变暖,进入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总务处要严阵以待,按照《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卫生管理和责任制度,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定期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安全防范措施,杜绝为了降低采购成本而让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学校食堂的现象出现;严格执行食物留样和食品采购索证制度,把好食品入口关和出口关。校医室要加强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尽早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实行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严密防范传染病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会议最后,赵素礼校长进一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以对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开创我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