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党史学习从学生抓起,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淮安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盱眙中学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党史学习从学生抓起,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淮安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盱眙中学

全文2382字2021-05-01 16:04:01盱中新闻

党史学习从学生抓起,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139.png





淮安市关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盱眙中学

红色基因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盱眙中学在办学实践中把红色基因教育纳入学校重要工作内容,致力思政特色,创建红色校园,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拼搏有为。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有助于力行,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江苏省盱眙中学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与市县关工委联袂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活动于429日在校逸夫楼举行,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教授,马克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杜立芳教授主讲,活动由王海兵副校长主持,傅维林主任等县关工委领导、教育局关工委费盘根副主任及党史学习宣讲团的全体同志、高一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225.jpg


杜立芳教授江苏淮安人,淮阴师范学院副教授,马克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湖北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两部,教材一部。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获省周恩来研究论文二等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公共危机治理研究》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多个项目课题研究。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微信图片_20210501154508.jpg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既要不忘来时的路,又要走好前行的路,青年学子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60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607.jpg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盱中学子能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人生事业华美篇章,这是历史的呼唤,更是人民的期待。

相信盱中学子,定能从这一节党史课中汲取营养、锤炼品格,树立远大崇高理想,宏伟的人生目标,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501154909.png

文图:钟如明  审核:德育处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