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东风今助鸿鹄志,来日育成栋梁材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生资助工作简介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东风今助鸿鹄志,来日育成栋梁材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生资助工作简介

全文3297字2021-05-28 14:31:01盱中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319.png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326.png


“爱心点燃希望,资助成就梦想。”多年来,我校始终坚守育人初心,一直非常重视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工作。通过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了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相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到我校读书,除了没有交不起学费、付不起生活费的困扰,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社会、学校、校友的各方关爱,充满了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体系

学校成立了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由赵素礼校长任组长,王海兵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学校资助工作,统一管理、协调推进全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包括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受理申请、校内民主评议、审核、公示、资金发放、系统填报、档案归集以及联络社会爱心资助者工作,制定我校各类资助工作的评审细则。

强化部门联合,开展精准识别

为了实现精准资助,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积极主动和县资助中心联系,学习相关资助政策,通过班主任例会向全校班主任宣传解读相关资助政策,班主任利用班会课以及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相关资助政策,并摸排、排查、收集我校建档立卡、低保、孤残群体及特困救助对象的有关数据。对于一些家长长期在外打工,学生对家庭困难情况不太了解的情况,我校资助中心主动和县扶贫办联系,帮助学生查询并开具相关证明。减免了家长的来回奔波,同时减轻了班主任的工作量,也有效避免了少助、漏助的问题,保证了应助尽助。

注重政策宣传,做到多措并举

为了每个家庭都知晓学生资助政策,我校资助中心利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大屏幕、宣传栏、印发告家长书等多举措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了解相关高中资助政策,对于少数特殊情况,学校组织资助工作者和班主任一道进行家访,走入家中,了解情况和宣传政策。

争取各方资源,拓展帮扶渠道

学校积极向社会各界和校友宣传并争取资助资金,帮助我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同时积极帮助社会人士及企业团体实现捐资助学愿望。2018年以来,国家各类资助和来自社会各界多种助学金,资助总额达457.58万元,受益学生达4719人次

640.webp.jpg

 漆广喜爱心助学金

640.webp (1).jpg

竹影•春笋爱心助学金

640.webp (2).jpg

小方春蕾班助学金

640.webp (3).jpg

爱德基金会助学金

640.webp (4).jpg

金康达滴水筑梦助学金

640.webp (5).jpg

尹承瑜爱心助学金

640.webp (6).jpg

珠江银行太阳关爱助学金

640.webp (7).jpg

小水滴助学金

640.webp (8).jpg

盱眙县慈善总会捐赠

640.webp (9).jpg

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院上门慰问

640.webp (10).jpg

恒辉建设圆梦爱心助学金

充满人文关怀,助力高考冲刺

  自2020年起,学校为了助力高三师生冲刺高考、圆梦大学,都会在临考前两个月的每天晚上免费为同学们提供牛奶和鸡蛋。虽微不足道,但关爱有加,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温暖了师生的心,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受到了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文:陈谊   编辑:刘兴娟   审核:德育处)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