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五项管理”告家长书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五项管理”告家长书

全文3824字2021-06-20 18:39:55盱中新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规范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上级《关于开展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相关规定,现将与高中学生相关的四项管理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家长知悉,并配合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238.png



一、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

随着手机的日益普及,学生使用手机对学校管理和学生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请各位家长要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督促管理,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25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238.png



二、加强学生睡眠管理工作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各位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前提下,结合学生个体睡眠状况、午休时间等实际,合理确定学生晚上就寝时间,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按时就寝,高中生晚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3:00,每日睡眠时间应达到8小时。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特别要注意加强对孩子不要在夜间偷玩游戏方面的教育与管理。同时,各位家长应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34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238.png



三、加强课外读物进校园指导工作

各位家长应大力引导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发挥家庭在学生课外阅读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规范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防止问题读物进入校园,充分发挥课外读物育人功能,我校将根据《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对进校园课外读物加以管理。也请各位家长注意提醒孩子,带入校园的读物要符合以下基本标准:

       1.主题鲜明。体现主旋律,引领新风尚;

  2.内容积极。选材积极向上,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科学技术新进展,以及人类文明优秀成果;

      3.可读性强。文字优美,表达流畅,深入浅出,具有一定的启发性、趣味性;
      4.启智增慧。能够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增长知识见识,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任何违反《出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或内容低俗、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扬个人主义、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观点的不得推荐或选用为中学生课外读物。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34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238.png



四、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确保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规定要求,除学校加强体育教育、保证学生的体育训练时间外,也请各位家长科学认识体质健康的影响因素,了解运动在增强体质、促进健康、预防肥胖与近视、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醒孩子注意提高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而不要将体育训练与科学文化学习对立起来。劳逸结合,方可事半功倍。

以上与高中学生有关的四项管理要求,敬请各位家长务必重视,并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620184354.jpg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