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让梦想在盱中起航 ——致全县初三学子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让梦想在盱中起航 ——致全县初三学子

全文12900字2021-06-04 18:29:55招生招聘

微信图片_20210604174616.jpg

各位同学:

    祝贺你们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从此步入高中校门,迎来生命中的再一次腾飞!高中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一个人的思维能力、性格特点、行为品质和价值观会在高中逐渐形成、固化,在高中学到的东西会融进其生命,化入其血液,变成其一生的行动。所以说,选择一所高中,就是选择一条自己的未来之路。在这里,我代表盱眙中学,真诚邀请你加入盱中人的行列,在盱中广袤的天地中尽情绽放青春光彩!


传承千年文脉,重塑书院文化 

    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选择高中学校,自然希望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希望学校的生活条件舒适,安静舒心;希望学校的教学因材施教,质量优越;希望学校的老师气质优雅,受人尊重。如果这样,盱中将是你最理想的选择。

    盱眙中学自然环境优美宜人,文化底蕴深厚丰富,是学子求学闻道之圣地、教师教书育人之佳处。书院文化的余风与现代办学理念的完美融合,更使得学校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早在汉代,孔子第12代孙孔安国于淮水之滨、第一山巅设坛讲学。其后,宋崇圣书院,元淮山书院,明登瀛书院,清敬一书院、泗州试院,相继设立,孕育了盱中千年书院的文化底蕴。2012年9月,盱眙中学乔迁新址,木铎声扬。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状元桥、览胜亭、日省池、明德园、饮凤井、石板路、古碑廊等景点点缀其间,创设出温馨典雅、清新怡人的育人环境。 

搭建发展平台,重振百年学府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以“制高”为校训,形成了“求真、崇德、尚美”的校风,“笃学、明辨、力行”的学风,“育德、授艺、垂范”的教风,以及以“奉献、求实、创新”为特色的“石板路精神”。2020年,盱中建校100周年。在新的百年征程开启之际,盱中人提出新时代盱中的办学理念:“敬一追求,微笑生活”,弘扬“敬一凤凰文化”,以把学生培养成为爱国亲仁、立己达人、坚毅灵动、臻美向善的时代新人为育人目标。学校先后成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十多所著名高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国防生优质生源基地,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

    学校坚持对学生长远发展负责的理念,开展“一日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参与学校管理,融入社会生活;举办春季、秋季运动会,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开展学生成人礼活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604180549.jpg

    同时,我校每年组建三十个左右学生社团,并向精品化、课程化、校本化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其中,“尚舞舞蹈社”荣获江苏省“百优社团”称号,STEM科技创新社团每年都有社员荣获江苏省或淮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称号,心动力和盱中篮球社被评为淮安市“优秀社团”。我校社团异彩纷呈,有足球社、爱乒社、轻羽飞扬羽毛球社团等活力四射的体育类社团;格物致知社团、风云时政社、淮水灵动社等拓展学生视野的学科类社团;“心动力”心理社团、小记者社团、钩织时尚馆等调节学生心理、引领学生兴趣的趣味性社团以及小强纠音社、Bio乐吉生物社团、玩转数独等深化学生思维的竞赛类社团。这些社团也是我校高品质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历届学生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发展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04180648.jpg

    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公布,我校STEM科技创新社团推荐的李建晟、蒋仕成两位同学入选,继2018年之后,入选人数再次位居全省同类学校第一。

助力教师成长,打造一流师资

   “无怨无悔乐业敬业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求实精神、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的创新精神”,这是盱中人的“石板路精神”。“石板路精神”既培养了优秀的学生群体,也打造了盱中一流的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雄厚,全校教职工总数335人,其中,中、高级技术职务占比80%。先后选派28位教师分赴英国、加拿大等地进修学习,90多位教师分别参加了国家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多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特级教师、国家级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员、全国核心期刊特约编委等荣誉称号。有66人进入省、市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和学科带头人行列。近三年,有近百位教师荣获全国和省优课竞赛一等奖、“一师一优课”省部级优课、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2017年以来,有十余人次参与了江苏省高考、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春季高考、淮安市统测的命题工作。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诗教先进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STEM试点校”、“江苏省数学学科课程基地”、“江苏省普通高中物理教学基地”、“江苏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园林单位”、“江苏省优秀教师群体”、“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教科研先进校”、“江苏省新教材实施示范校”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6041809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80909.jpg

重视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素养 

    我校高度重视对拔尖生的培养,成立竞赛中心,组建竞赛辅导教师团队,进行专项辅导,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以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我校学生先后有160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一等奖,获奖层次和人数在全省同类学校领先。

    2017年,全国创新数学大赛中我校华志远获全国一等奖,14人获华东区一等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郑怡、张羽获全国一等奖,2人获华东区一等奖;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周星宏、李永帆获数学学科省一等奖,邵明浩获物理学科省一等奖,张文睿获生物学科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孙凯妹、高舒蕾、杨睿远获江苏省特等奖,4人获江苏省一等奖。

    2018年,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6人获全国一等奖,9人获华东区一等奖;第十六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中,任思颖、高亦辰获全国一等奖,40人获华东区一等奖;第四届“扬子晚报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刘荣获高中组一等奖,淮安市最高奖;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小学诗歌竞赛总决赛中,李思缘、郭寒云、王思涵获高中组一等奖;“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中,王诗涵获特等奖,淮安市唯一;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6人获全国一等奖;“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中,衡正浩、黄千格获一等奖;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江苏赛区决赛中,陈健龙获一等奖;第三十五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决赛中,蔡丰彧、陈浩、马源获一等奖。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苏赛区决赛中,何中鼎获一等奖。

    2019年,在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中,蔡丰彧、王诗涵、戴雪宁、陈诺荣获全国一等奖;5人荣获全国二等奖;在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决赛中,4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11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在第五届扬子晚报杯统编教材同步作文大赛中,陈崇茂获得省一等奖;在“苏教国际杯”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高中组)中,宋奇骏获得省一等奖;在第十二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全省总决赛中,陆星哲、宋奇骏、钱星辰、芮子雯获高中组一等奖;在第十三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全省总决赛中,丁童星获高中组特等奖,2人获高中组一等奖;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省级决赛中,9名同学荣获全省一等奖。在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奥赛)中,我校共有25人获奖。其中,蔡丰彧以淮安市最高分的成绩获得全市唯一的国一奖;3位同学获得省一等奖;在第三十六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蔡丰彧获得一等奖。在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杜天宇、柴中敬获一等奖。

    2020年以来,在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外语素养大赛中,宋奇骏获得全国二等奖,葛俊青、胡慧玲、卢琪、马静文、吴劲辉、翟佳伟、丁童星、钱星辰、李春瑶、许晶盈、林欣雨、李尚谚、涂欣悦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奥赛中,宋奇骏、陆星哲、张璨、陈岩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中,宋奇骏、陈岩、王彦舒、陈原野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在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中,袁梓童、陈原野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在全国中学生化学奥赛中,陆星哲、陈冠宇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在第十四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中,孙儆、杜威获全省一等奖,魏璐雅荣获特等奖,被评为“诗歌之星”;在全国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李颖、邬依辰、黄雪婷、杜威、吴清寒获得全国一等奖。

提升教学质量,屡创高考佳绩

      近几年,盱中的高考质量年年进步、届届跨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本科达线已基本稳定在95%左右。

    2017年高考,有5个班实现本科满堂红。高分群体再扩大,葛建辉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冯千一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刘知豪、唐子越等同学被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录取,还有部分同学被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录取。

    2018年高考,全省文理科前3000名共26人。最高409分,为全市第7名,同类学校最高分。邵明浩、朱景薇等同学被南京大学录取,周小轩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杜佳欣、邢皓旸等同学被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名校录取。学校获2018年“淮安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等奖”。

    2019年高考成绩我校各项主要指标再攀新高。400分以上4人,淮安市同类学校最多。其中文科最高分郭静同学以总分408分成绩位列全省文科第30名、全市同类学校最高;理科最高分刘芃萱同学以总分407分成绩位列全市同类学校理科第2名。390分以上20人,进入全省总分前3000名共31人。一本达线453人,二本以上达线954人。学校获2019年“淮安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等奖”。

    2020年高考名校录取取得新突破。徐婉婷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高分段人数大幅增加,总分400分以上8人。创新班均分有新突破,理科高三(8)班总均分389分,文科高三(9)班总均分386分。一本达线率、二本达线率均与去年持平。学校连续三年获得“淮安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等奖”称号。

桃李芬芳(选取部分校友)

(徐婉婷  清华大学)

(陈淑凡   清华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604181913.jpg

(许馨匀 北京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604182006.jpg

(蔡丰彧  南京大学)

(陈凤  中国科学院)


(傅竞驰  中国人民大学)

(丁凡  南京大学)

(高宇岑 上海交通大学)

(傅明阳  新加坡国立大学)

(孙洪帅  南洋理工大学)

(李思缘  上海交通大学)

(胡文洁 同济大学)

(何天旭   同济大学)

(朱文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宋小雨  复旦大学)

    飞鸟往来间,又是一年寒暑易。盱中刚刚送走了一批祖国栋梁之才,又将迎来一批满怀憧憬与抱负的崭新面孔。昔日的盱中,为学子们撑起了一片蔚蓝晴空,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而今的盱中,因为有你们的加入,将以昂扬的姿态续写新的教育诗篇!

    我相信,守望盱中记忆的石板路将因你们的到来而日渐广阔!我期待,盱中的下一个百年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辉煌!我希望,你们能在盱中这个大舞台上留下自己奋斗的青春印记!盱中欢迎你们!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