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第八周升旗仪式发言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第八周升旗仪式发言

全文4178字2020-05-18 08:58:19红旗飘飘

WechatIMG10.jpe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二14班的张永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

盱眙,一座历史悠久、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的县城:明祖陵雕像雄伟,第一山层林繁荫,铁山寺绿树如海,都粱阁清风拂弦……

可是,同学们,您可曾想过,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仍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它的上空,还有很多不文明的行为在此上演……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想要改变城市面貌,不仅要建好各种服务设施,更要传播精神文明。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城市创建,你我都是受益者!

大家试想,如果一个城市到处垃圾遍地,人人不守规则,道路上车辆乱放阻碍交通,广场上摊点乱摆扰乱秩序,那么,我们又何来幸福之感?只有当环境整洁美观,处处文明相伴,我们的生活才会更上台阶!

而实际上,多年前的盱眙就是从垃圾多、不文明之中走出来的,就是通过各类城市创建中不停前进,才有了今天可爱美丽的城市环境。所以文明创建工作,就一种促进居民迈向文明、城市不断进步的手段。这是我们必须理解、配合和支持的事业!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城市创建,你我更是责任人!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作为盱眙县的一员,每一位盱眙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盱眙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我说不能。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当你从食堂出门,你是否会随手把纸巾抛在地面?当漫步在校园,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你是否会低头捡起?当你骑车上下学,是否会认为占用机动车道或闯个红灯并不过分?当你今日值日,是否会在打扫时敷衍了事?当你停车之时,是否会不分地点不看车位?……等等一系列身边的小事,你是否会认真去做?

我们不能一味地去要求别人怎样“文明”,首先自己要“文明”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给社会出一份力。文明见于细节, 创建从我做起。

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贴;有时候,多一个问候,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爱意;还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人生幸福的开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丽的礼物。也许,只要一个默默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镇圣洁之风;也许,只用一点文明的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当你有风度地一伸手,当你有修养地讲一句话,充斥在人们心田的就会是一种别样舒缓的感觉……

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建文明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争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让文明之花开遍盱眙的大街小巷!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