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全文3464字2020-10-29 09:46:01德育动态

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8)班的徐蕊,我发言的题目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

蔡元培曾说过“殊不知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柔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或曰,非困苦其身体,则精神不能自由。然所谓困苦者,乃锻炼之谓,非使之柔弱以自苦也。” 这句话,向我们揭示这样一个简单道理: 生命在于运动。的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身体健康一切都等于零。有了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胜任各种艰难复杂的工作,才能完成各种学习任务,才能精神百倍、意气风发地去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只有身体健康了,我们才可以体会到工作和学习的快乐,才会真正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尽管身体很重要,但是现在中学生的身体素质普遍较差。由于学业负担较重,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导致学生的耐力素质明显下降,表现在学生的肺活量、视力和中长跑成绩的下降。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学生的身体发育的指标改善了,但是由于缺乏体育锻炼,学生健康指标却下降,经常会听到或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些消息,某某学校举行运动会,进行中长跑比赛中,有些运动员跑完后倒地而亡,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深思。每到换季,医院里便人满为患,放眼大街小巷,每隔几百米,便有一个药店。这些都说明我们急需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为确保我校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师生体质,响应国家“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我们盱眙中学每年都要举办秋季运动会,今年我校运动会将在十月下旬举行,不少同学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但是在有些班级,体育委员在动员同学们参加八百米和一千五百米中长跑的时候,很多同学产生畏惧心理而不敢报名。我想说,运动是挑战自己的开始。运动是超越极限的体验。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智力体力双管齐下,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运动观,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二、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体育课,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体育锻炼。

三、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从根本上树立一种加强体育锻炼、塑造健康体魄的意识

四、合理膳食,保证多种营养元素的吸收。

五、劳逸结合,预防疲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科学的生活态度、正确的生活方法,保持正常的身体机能。

运动,可以放飞心情。运动,可以缓释压力。

运动,挑战自己的开始。运动,超越极限的体验。

老师们、同学们,运动是力量的角逐;运动是智慧的较量;运动是美丽的展示。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我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我国的奥运体育健儿为榜样,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博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在运动会上,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新风尚!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赛出好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