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盱眙中学举行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盱眙中学举行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全文1477字2022-04-07 10:09:32德育动态

2022年3月31日,我校团委联合德育处组织高一高二合计2300余名学生,通过江苏文明网参与了“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云端祭扫”、“献词献唱”、“心声抒发”、“活动聚焦”、“线上课堂”和“融媒展示”六个板块。各班级学生身着统一校服,肃穆庄重,在老师的引导下,接受了一次在线的精神洗礼。

其中,高一(4)班的云端祭扫活动真挚感人。在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对盱眙县烈士陵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班主任李倩老师在班级宣读了向烈士致敬的献词,全体同学向烈士默哀三分钟。

高二(14)班的融媒展示活动富有成效。全体师生在新媒体的辅助下,更深入地了解了英烈的动人事迹,受到了良好的革命教育。

高二(6)班的献词献唱活动有声有色。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唱红歌,宣誓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勇敢前进。

以上各班只是本次活动中的几个典型,几朵浪花。还有更多班级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更好地了解了祭奠先烈的意义,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今年虽然因为疫情缘故,没有像往常那样到实地扫墓凭吊,但在线凭吊活动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盱眙中学团委 德育处

2022年4月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