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如何正确调节健康心理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如何正确调节健康心理

全文2654字2020-06-01 08:18:07卫生健康

学会善于掌握自我,善于控制和调节情绪,对适应社会发展、维护心身健康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情绪活动可以说是心理刺激中对健康影响最大、作用最强的成份。人的任何活动莫不以情绪为背景,伴有情绪色彩的。因此我们要注意培养健康的情绪生活,要注意情绪表现的适当性及情绪的紧张适度。情绪的适度紧张不仅使人们生活富有节奏和情趣,而且能高效地发挥人们的潜能,从而获得心身和谐和心理健康。

情绪的表现适当是该哭就哭,该笑就笑,而不要无限地压抑自己的情绪。此外,培养乐观的态度、幽默感,都能保持自我感觉良好,及时缓解心理紧张。心理调节是通过正确的认识和评价个人所处的环境,尽力消除那些不愉快的心理刺激和生活事件,理智接受非个人能力能改变的现实,从而去良好地适应,并使情绪积极而稳定,保持自我意识良好,达到保持心身健康的目的心理调节是通过正确的认识和评价个人所处的环境,尽力消除那些不愉快的心理刺激和生活事件,理智接受非个人能力能改变的现实,从而去良好地适应,并使情绪积极而稳定,保持自我意识良好,达到保持心身健康的目的。

如何正确缓解压力?

1、正确评价自己,不要过高要求自己。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是个性发展的重要前提之一。自己对自己的认识、评价是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培养起来的,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做自己可以胜任的事情,对自己有个合理的预期和评价。

2、培养独立的人格,减少他人评价的影响。认识自己的价值,明确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有明确的是非界限,且不能人云亦云,不要被周围所左右。

3、多与人交流沟通,及时倾诉自己感受到的无助和不快。交流是释放压力的交效途径,交流的过程也是自我反思的过程。通过与他人交谈,获取心理支持,增强自信心。

4、利用各种社会支持。任何心理成熟的独立的现代人,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广泛的社会支持是缓解压力不可或缺的途径,家人是社会支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平时需注意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从没有利益冲突的第三方寻求心理支持。

5、从多纬度审视自己,建立自我统一性。由于自我意识具有复杂性与多维性,青年需要在多向度中审视自我、调整自我,寻找自我意识的统一点,整合自我意识,向理想自我靠近。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