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徐毅征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徐毅征

全文3359字2020-11-07 09:04:16校友风采

校友简介


微信图片_20201107090610.jpg

徐毅征1981年生,江苏省盱眙中学99届校友,南京市第十五届、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苏邦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今年是南京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
   10月20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口述历史话小康”活动,特邀15位平均年龄71.5岁的历届人大代表讲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南京故事”,彰显小康建设进程中的“人大力量”“代表智慧”。

   今天登场讲述“南京故事”的,是一位“80后”人大代表——

    我是在南京上的大学,毕业后就选择在南京创业。目前,是中国(南京)软件谷的一名软件从业者,也就是网上说的“码农”。虽然我是个“80后”,但是已是南京市第十五届、十六届两届人大代表。

    2007年,我刚来雨花台区的时候,软件产业才刚刚起步,软件大道周边还是一片荒芜。当时软件企业的服务是由街道等部门负责,工作人员还不够专业,产业规划也不够明确。有一次,区领导过来调研软件产业,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我想了想就提出“政府能否统一规划、集中职能和资源,打造一个专业化的软件园区”。

微信图片_20201107094611.jpg

    让我没想到的是,当年底雨花软件园就正式挂牌成立了。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软件产业得到迅猛发展,2011年雨花软件产业收入就突破520亿,比我刚来的时候整整增长了近十倍呢。2011年8月,中国(南京)软件谷也正式挂牌。

2012年底,我被推选为南京市人大代表。后来,听人大的同志说,正是5年前的那次偶然发言,让大家觉得我“关注南京软件发展,有想法、敢表达”,才选举我当代表的。这让我更加坚定一个信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多地为南京软件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107094652.jpg

    随着软件谷企业的不断成长,一些中小企业迈入高速成长期,急需建设自有的研发中心和办公场地。而软件企业具有“轻资产特性”,大多缺乏足够的工程建设力量。软件谷聚集资源、统筹安排,最终确定多家企业“联合拿地、统一规划、联合建设、分割出让、统一配套、集中托管” 的“园中园”的崭新模式,让软件谷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迅速成长为中国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基地。

作为软件谷发展的见证者、同行者,我坚持“码农”们的需求就是我的需求。从小孩读书到医疗服务,从员工食堂到园区巴士,他们有什么需求,我都会认真调研、提出建议。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我提出的建议逐步成为了现实。去年9月,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正式开学,软件谷内的“码农”们脸上又都多了几分自豪,而我心里也特别骄傲。

微信图片_20201107094745.jpg

      能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创业,我一直觉得很幸运。如今,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倍感责任重大,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智慧,为这片热土贡献更多力量。我目前还有个小目标: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再提速、谷内三大特色园区同步发展更协调。为了这个目标,我将不断坚持、继续奋斗!

(来源:盱眙网)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