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缅怀先烈铸壮志 弘扬精神葆本色 ——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清明祭扫活动侧记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缅怀先烈铸壮志 弘扬精神葆本色 ——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清明祭扫活动侧记

全文2323字2021-04-07 10:33:39盱中新闻


—中国传统节日——



清 明 节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时届清明,4月5日上午,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年级1200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盱眙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我校师生的悼念之情,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虽然处于清明假期之中,但盱中的师生早早来到学校,在赵素礼校长的叮嘱与目送中,徒步出发,浩浩荡荡前往盱眙烈士陵园。一步行来,心怀敬畏,秩序井然。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祭奠仪式由高一年级王璐副主任主持。全体师生肃穆站立,神情庄重,奏唱国歌后,向烈士行默哀之礼。四名身穿礼服的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周志国副校长跟随花篮走上纪念碑前,整理绶带。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高一(5)班陈怡同学在纪念碑前以“继承先烈遗志,激扬青春风采”为题作了深情的演讲,对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表达了沉痛的悼念之情,指出自己和同学们都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要永远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号召同学们永远牢记和学习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德育处陈谊主任对全体同学作了“祭奠先烈,砥砺前行”的讲话,说明今天来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舍生取义换来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民族自尊,不畏侵略者的凶残,用生命捍卫了祖国,我们才能从一个贫穷落后、受人欺凌的弱国发展成为今天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国;并进一步教育同学们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640.webp (7).jpg

  最后,参加祭扫仪式的全体师生在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瞻仰了陵园烈士墓。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革命烈士,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