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为学校发展计深远——江苏省盱眙中学2021年“青蓝工程”侧记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为学校发展计深远——江苏省盱眙中学2021年“青蓝工程”侧记

全文1890字2021-10-20 17:15:35盱中新闻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着我校教师队伍的未来,关系着学校的未来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整体发展。为了提高新进入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更好地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品质发展,为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目标服务,20211012日下午4:00,学校在考务中心举行了2021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0171935.jpg

启动仪式由教务处王在堂主任主持。教科室王尧副主任首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特别说明了今年指导教师的确定充分尊重了青年教师的意向选择,并对盱眙中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协议书中要求进行了强调。教科室骈昌贵主任结合自主、丰富、持续三个关键词对2021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青年教师代表陈雅兰在发言中表达了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对发展平台、同行帮助、学校关心,以及名师点化与指导的渴望。接着,师徒双方签订“青蓝工程”协议书,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0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037.jpg

赵素礼校长亲临现场作了指导讲话。赵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蓝工程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平台、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表达了最真诚的希望和祝愿,希望导师们能在师德和专业的指导上不遗余力、敞开心扉,青年教师能多听课、多学习、多反思、能创新。最后以“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与参加青蓝工程的师徒共勉。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教科室利用周二到周四的晚上时间,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作了六场专题校本培训活动。

(文:王在堂、骈昌贵   图:王尧   审核:教科室)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