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坚定文化自信,担负青年使命——南京农业大学沈振国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担负青年使命——南京农业大学沈振国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全文1477字2021-12-13 10:06:37盱中新闻

  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来,

那我一定不再浪费光阴,

   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来读书。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043.jpg

        一阵来自泥土的绿意泻过会场,少年的心,也因此荡漾。11月23日,我校有幸邀请南农教授沈振国来给我们作关于“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的讲座。“我们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沈教授扬起一抹笑意。“我们要吃什么?肉呀!”幽默风趣的演讲立刻带动了氛围。可当非洲孩子们食不果腹、衣衫褴褛的图片呈现出来时,全场静默了。思绪飘飘悠悠,转向饥饿的中国,曾几何时,我们的亲人也遭受过这样的痛苦。此刻的静默,正孕育着明日的卓越。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239.jpg

  看着严肃静默的学生们,教授紧接着谈了几个重要的农业技术知识:转基因抗虫棉93%的覆盖率富民强农、Bt蛋白的功能原理令人大开眼界、从百草枯到草甘膦的变化见证着时代对人文的关怀、“海稻86”的发现将我们推向着一个丰衣足食的未来……

   沈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保证粮食安全,要把种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结束他意义深长的讲座。其实,我们都是种子,只有把未来牢牢把握在手中,才能保障国家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542.jpg

  最后,高一年级李伟校长对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在座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积极投身到我国的建设中去。

(文:李倩  审核:高一级部)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