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歌声嘹亮,青春飞扬——江苏省盱眙中学举办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歌声嘹亮,青春飞扬——江苏省盱眙中学举办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全文3329字2022-01-07 10:23:21盱中新闻

歌声嘹亮,青春飞扬

江苏省盱眙中学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微信图片_20220107102951.jpg

  穿过汹涌人潮,跨越高山大海,赤子热血澎湃,青春尽展风采。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歌声嘹亮,青春飞扬”——江苏省盱眙中学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演出既是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果展现,也是我校学生文艺素养的一次精彩绽放。

微信图片_20220107103155.jpg

  汇演前,王海兵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赵素礼校长先对资深班主任和功勋班主任进行颁奖,以表彰他们在教学一线岗位作出的突出贡献。颁奖典礼后,赵校长发表了精彩的新年致辞,高度肯定了艺术节的价值,并对全体师生表示期许:“艺术节冲淡了求学生活的枯燥疲惫,绽放了盱中学子的青春风采,体现了盱中师生的精神风貌,摇曳出一代代盱中人的艺术之光。拥有这样不断进取的精神、不怕吃苦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信念,我坚信同学们的最初梦想一定会在盱中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艳震四方!”

微信图片_20220107103303.jpg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从筹备到开幕再到汇报演出,历时一个多月,共开展了美术、书法、歌唱、舞蹈、器乐、小品、相声以及十佳主持人等十余项赛事,涌现了一批文艺先进个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6个节目登上文艺汇演的舞台。婉转曼妙的古风舞、活泼幽默的小品、深情款款的演唱、天衣无缝的民乐合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107103453.jpg

   高三全体师生用一曲气势恢宏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骄傲的少年》《飞云之下》《忘尘谷》《天后》……同学们将满腔热情融进自己的歌声,或深沉动情,或婉转动听,唱响了飞扬的青春,唱出了坚定的信念,唱出了对未来的期望;小品《同学会》聚焦毕业后同学的再度相遇,让身份不同的同窗好友碰撞出了有趣的火花,令现场观众笑声连连;仲媛老师执导的舞蹈《国风美少年》和高蕾老师执导的健美操《青春魅力》尽显青春学子的蓬勃朝气,更是我校社团成果的集中体现。他们舞步轻快,四肢舒展,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引得现场掌声雷动;由韦炫钰、杜志慧和杨胜秘三位美女老师带来的《最初的太阳》将汇演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合着节奏、挥舞手臂,齐声跟唱……

  蔡元培认为:“美育,是人类打开心灵窗户不可缺少的工程。”本次文艺汇演异彩纷呈,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张扬了学生个性,也展现了学生社团建设的成果。近年来,盱眙中学在校长室的倡导下,逐步落实“敬一追求,微笑生活”的办学理念,大力建设“歌声校园,律动校园”,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文化育人为目标,不断深入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07104305.jpg

  2022,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我们向着晨光追赶,生命不息便奔跑不止!祝愿全体盱中学子都能一路花开,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盱中明天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20107104523.jpg

 (文:王丰、梁建洲   编辑:刘兴娟   审核:团委)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