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典礼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江苏省盱眙中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典礼

全文2859字2022-02-14 19:45:41盱中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214194926.jpg

海棠映月别样红,桃李满园笑春风

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

今天,请让我用蘸满真情的画笔

为我们的新生活描绘美丽的梦想

今天,请让我用饱含深意的情怀

为我们的新学年吟唱动人的乐章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整装待发

壮志凌云,共同迎接初升的朝阳

 今天,我们齐集在这里,奋发努力

积极进取,一起拥抱少年的理想

    今天,让我们激情飞扬,

一起来开启新学期的华美篇章

1

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214195421.jpg

2

学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4195427.jpg

(高三16班  卢超凡)

3

教师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4195433.jpg

(王福敏老师)

4

校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214195438.jpg


   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素礼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校长对过去的一学期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全校师生围绕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创建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被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全省共30所),被市局表彰为淮安市教育局综合考评优秀单位、淮安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被市局和市消防支队联合表彰为“淮安市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校”。学科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生物学科,获得国家一等奖1名。在上学期期末已经举行的高一、高三两个年级的市统测中,我校高一、高三两个年级的学生初露锋芒,均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尤其是高三年级的学生一统模考取得了一本达线573人,二本达线1060人,600分以上47人的好成绩,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士气。
赵校长以女足姑娘们亚洲杯逆袭夺冠、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反超摘金为例,指出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除了她们具有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外,她们沉着的心理、阳光的心态也是她们逆袭夺冠、反超摘金的重要原因!赵校长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背对阳光,你见到的是影子;面对阳光,阴影就在后面。同样的生活,不同的心态,就有不一样的人生格局,人生成败的分野,就在积极与消极的不同心态之间。要使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心态,就要做到:一是要向善,二是要向好,三是要向美。
最后,赵校长呼吁全体盱中人都能够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去赶赴我们的美好前程!

盱中少年当是展翅高飞的凤凰,

请举风鹏之力,不畏浮云遮眼,

翱翔于天地之间。

盱中少年当是傲雪凌寒的苍松劲竹,

请经风霜之砺,不惧道阻且长,

路漫漫而求索。

新学期是属于盱中学子新的征程。

韶华易逝,请扬鞭奋蹄。

让我们尽情绽放青春之光华,

为学校再添流光溢彩!





2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