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高一自主招生章程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高一自主招生章程

全文5333字2023-05-23 15:34:10招生招聘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高品质特色高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学校研究决定,在2023年高一招生计划中,自主招收一批有学科专长、创新潜质的特长生。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盱眙县2023届初中应届毕业生

招生计划

30人。

报名条件

第一志愿填报江苏省盱眙中学

所在初中学校校长实名推荐信

学习习惯良好,学业成绩突出

综合素质全面,双语、科技、音乐和舞蹈方面特长显著,且兴趣浓厚,具有发展潜能

1.双语类:

语文、英语特长生需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教育行政部门立项的现场竞赛并获得省一、二等奖。

2.科技类:

1)初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类,个人获省一等奖及以上。

2)初中阶段参加省级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机器人、航模等),个人获省一等奖及以上。

3)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省二等奖及以上。

3.音乐(声乐、器乐)和舞蹈类:

1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或文化行政部门组织的声乐、器乐、舞蹈比赛,个人获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2)或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或文化行政部门组织的声乐、器乐、舞蹈集体项目获市级一等奖或省二等奖及以上,且个人为领唱、领奏或领舞(提供相关证书或比赛现场录像证明)。

3)或参加音乐(声乐、器乐)考级达9级及以上(其中: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考级证书为8级及以上)舞蹈考级八级以上。考级证书获得时间为近五年,起止时间为20186月1日-20235月31日。

4)舞蹈类特长生只招收中国舞提供的获奖或考级等证明材料必须是中国舞。

5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查询①只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门户网站https://zwfw.mct.gov.cn中最新可以查询到的考级机构②所获得证书的相关信息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门户网站https://zwfw.mct.gov.cn查询到的考级信息一致。需同时满足否则,不予认定。

、报名方法

现场报名

时间

20236月18日,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

地点

江苏省盱眙中学(学府路9号)崇圣楼六楼第三会议室(集体备课室1)。

要求

申请人按以下顺序将所有书面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具体书面材料包含如下内容:

1.两份《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自主招生报名表》(报名表在江苏省盱眙中学网站https://www.jsxyzx.cn上下载)

2.所在初中学校校长实名推荐信(校长签名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3.准考证复印件(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4.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5.初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证明自己特长、优势的材料(须带原件现场审核);

6.参加音乐、舞蹈考级的考生,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门户网站https://zwfw.mct.gov.cn中,个人用户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现场网上查验)。

7.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经报名登记、审核、复核无误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高一自主招生报名表》签订承诺书在《报名表》上加盖江苏省盱眙中学公章加盖过江苏省盱眙中学公章的《报名表》作为19日面试的准考证。

、面试方法

时间

20236月19日,上午8:00之前签到入场,迟到十五分钟作自动放弃处理。

地点

语文、英语:江苏省盱眙中学(学府路9号)崇圣楼六楼科技:崇圣楼四楼音乐(声乐、器乐)和舞蹈崇圣楼二楼。

要求

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复审,对通过初审考生进行学科特长面试考核。

1.语文:现场作文。

英语:口语测试、现场作文。

2.科技现场提问,上机测试。

3.艺术(音乐和舞蹈):乐理测试(口试)、视唱练耳(模唱)、主项测试(器乐主项自备乐曲一首声乐主项自备歌曲一首、舞蹈主项自备舞蹈一支不超过5分钟)。面试通过率为60%,按照面试总分择优通过,对于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按照模唱和主项之和,主项成绩高低顺序通过。

、录取办法

通过面试的考生名单于6月22-26日在我校网站https://www.jsxyzx.cn)公示。

二)通过学校专家组现场审核、面试合格者,根据淮招委[2023]1号文件,在我校统招计划30%的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择优录取。计划数录满即止,未完成的计划,转入统招计划,江苏省盱眙中学所在招生区域内按第一志愿择优录取。

、咨询和监督:

咨询电话:88213892(校办公室);        监督电话:88212722(校纪委)。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省盱眙中学招生办。

 

江苏省盱眙中学

                           20235月22

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自主招生报名表.doc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