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全文3321字2021-02-08 19:48:27党建工作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2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首先,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玉军向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根据反馈巡察意见,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书记赵素礼作表态发言。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兴国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1.pn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至11月2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图片2.png 

陈玉军就反馈情况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二要扛起“两个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校党委要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三要突出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阶段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始终坚持以德为先,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图片3.png 

赵素礼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诚恳接受,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一要高标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我们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一定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校党委将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按照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要落实责任,相互促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4.png

王兴国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是强化政治导向,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二是突出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监督水平。最后,就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王兴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