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今天桃李芬芳,明日祖国栋梁 ——江苏省盱眙中学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今天桃李芬芳,明日祖国栋梁 ——江苏省盱眙中学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全文7876字2021-05-31 18:13:56德育动态

初夏的暖风催浓了校园的绿荫,陪着成长的喜悦,又是一届高三学子迎来了着收获的季节。朝阳再次用温暖的手捧起每一个青春花季的脸庞,盱眙中学5月31日早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因为这2021届高三学子最后一次身着盱中校服参加升旗仪式再过几天,他们将带着父母师长的嘱托和希望,奔赴人生第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灿烂!此次升旗仪式上,盱中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为们祝福、加油

图片1.png 

高二年级16陈昕同学作为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代表作国旗下致辞

图片2.png 

  诗人北岛曾说:“那时我们还年轻,生活的悲欢离合远在地平线之外,而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战斗,伴随以数不胜数的告别,你们的高中生活即将走到尽头,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总会一次次望向远方,对远方的道路充满憧憬,尽管有点孤独,尽管带着迷茫和无奈,但我们依然在面对它,这就是我们拼搏的、勇敢的、真实的、朴素的青春。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没有人逼你背单词背到头痛,没有人逼你写数学写到夜半,没有人逼你离开家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可是,你还是义无反顾的这么做了。因为我们不甘心,我们想要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因为我们故乡放不下我们的愿望,我们想要了解更大的世界;因为我们心里始终放着我们的梦想,始终不想放弃;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想要拥有得更多,低头是题海,抬眼是未来。而在那些恣意飞扬的岁月里,我们每一个躁动不安的梦想,年轻气盛的誓言,义无反顾的摔倒又爬起,其实都藏着一颗颗饱满的种子,它们让我们有了脊椎,有了思想,有了人格,通晓了嘴巴和手的真正功能,在人生的每一场来势汹涌的暗战中,你保全了自己。然后,一有机会,你完全可以朝着你想要的精彩和骄傲一路狂奔。

  在这个星球上,存在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真心渴望得到某样东西时,你最终一定能得到。因为这愿望来自宇宙之魂,那就是你在世间的使命,万物皆一物,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帮你实现愿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当你为了高考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时,你的心愿一定会实现,你的名字一定会出现在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影片《请回答1988》中这样说:“高考从来不是决定你一生,它只是想让你在年轻时体会一次全力以赴。”六月的长风已经吹起,愿乘风去,青云直上,长空万里,不问归期。寒窗十载,终于让羽翼丰满,可以冲天,扶摇直上九万里,也可以长出金鳞跃上龙门。李白有诗云:“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希望学长学姐们在各自的未来里闪闪发光。

  青春时光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正因其可贵尤需清晰回答“青春为谁闪耀”这个问题。时光匆匆,飞奔是青春的步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最绚丽的青春光彩必然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才能在人生之树上绽放。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无时无处不需要我们挥洒才情与热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秉持心中那团火,坚信奋斗的意义,到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欣喜地看到,在需要青年的一线,到处是青年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英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青年一辈,当乘风接力,如鲲鹏展翅扶摇而上,纵乱云飞渡仍不改从容,于时代华章上再书一笔少年意气飞扬。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愿你们在高考考场上挥斥方遒,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战士收刀入鞘般骄傲。加油,盱中高考必胜!

  周志国副校长代表学校的全体师长向高三学子作临别赠言。

图片3.png 

此时此刻,你们即将告别懵懂的青春,就要踏上一段新的生命征程。作为老师,我想,即使遣尽美丽中文的所有华美的词汇,也难以表达我对你们最美好的祝愿!中国有临别赠言的传统,在此,也送全体高三同学几句话:

面对高考不畏惧。高考是智力的竞争,更是毅力的拼搏。高考很残酷,但是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一段残缺。令人欣慰的是,全校老师都见证了你们生命的刀锋淬火的过程诗人泰戈尔说:只有经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同学们,有你们为梦想纯粹的投入和努力,师生一起奋斗的朝朝暮暮,还有什么能抵挡我们前进的步伐。高考是什么,高考只不过是一次最规范的练习而已,是最公平公正的竞争,全国上下还有那么多人在为我们做好各种服务,旨在提供舒适的环境,为我们考试全过程保驾护航。人生的曲线不会时时单调,处处可导,波谷已过,波峰还会远吗?我深信,你们必定能创造出奇迹,你们一定能奏响世间的绝唱!

每临大事需静气。俗话说得好:静能生慧,慧能生智。同学们,随着高考临近,考虑到同学们生物钟的调整,学校会给同学们更多的自我调整和自主学习的时间,这并不意味着高考前可以放松了,表现出自由散漫,追逐打闹,浮躁不安,这时更需要大家本着一颗平常心,静静地学,细细地品,便能回味无穷。古人:“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能做到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所凭借的就是内心的从容安定,同学们,高考也是一场战争,没有销烟的战争,各位十年磨一剑,马上就要金戈铁马,驰骋疆场了,愿你们每个人都能成为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的上将军,鞭敲金蹬响,齐唱凯歌还

  笑到最后是赢家。有人说过,高考前一个月就差不多定型了,其实绝不是这样。只要高考还有一分钟没有结束,一切皆有可能。比如,在高考前夕,认识到自己在数列大题上经常失分,倘若考前认真反思归类,总结数列中涉及的各种方法并关注易错点,在高考中顺利解决,仅在一题上就有10来分的提升。因此,我认为,考前每一天,每小时都得用好,细心规划,在自己薄弱的地方下功夫,重实效;在高考重难点上求突破,重思维方式的梳理;在答题规范上做文章,认真揣摩高考真题及官方规范答题过程和要点,确保颗粒归仓,不留一丝遗憾。在应试上,寻章法,结合个人实际,确立适合自己的答题程序和顺序,不纠缠,我们熟知耗时得分相对于失分,无贪则喜,确保守住基本分,随后,以加法的心态去攻破中高档难题,越做越兴奋,做到超水平的状态。牢记日积月累的过去式,保持奋笔疾书的进行时,期待合笔入鞘的完成时。用最后几天冲刺,过滤杂质,萃取精华,增大溶解度,提升化合价,完成一场梦想实验。

同学们,高三美好的时光即将成为值得铭记的回忆,母校在你们眼中亦将成为远去的风景。我坚信,这三年每一次提笔都不是浪费,会成为大家考场挥笔间的笃定与幸运,最终开花结果,托起同学们的灿烂人生。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高三学子高考胜利,马到成功!2021,盱中高考必胜!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