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放飞理想,唱响青春--江苏省盱眙中学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放飞理想,唱响青春--江苏省盱眙中学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全文2752字2021-11-24 19:29:59德育动态

李斯特曾说过:“音乐可以称做是人类的万能语言,人类的感情用这种语言能够向任何心灵说话,被一切人理解。”的确,音乐无所不在,音乐与人生紧密相连。为放松学生校园生活心情,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更好传承当代音乐文化,我校将于本周开展“盱中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活动。

开展此项活动,意在希望同学们在“敬一追求”的道路上也能微笑拥抱生活,音乐是我们生活和心情的调节剂,也是我们心灵的彼岸,精神的家园。通过校园歌手大赛的平台,平日里那些感心动耳的天籁之音便有了尽情展示的舞台,热爱唱歌的同学,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便有了一展歌喉的天地。

孔子在《论语·泰伯》中有句话说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由此看来,他对于音乐的重视,可以说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之上。其一方面是来自于孔子对上古乐教的传承,另一方面是来自于他对于音乐艺术精神的新发现。艺术,只有在人们精神的发现中才存在。通过本次活动,在我们演绎或欣赏歌曲的同时,我们不仅能享受旋律的优美动听,陶冶情操,更能在旋律中逐渐培养音乐鉴赏能力,使我们的精神爆发出火花 ,让我们得以感受自然,感受人生,感受世界。

因此,不同的人会形成不同的音乐爱好,有人喜爱民谣的清新伤怀,有人偏心摇滚的高昂热烈,有人醉心爵士的细腻温柔。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展开,提倡多元、开放,我们期待个人的独特solo,热烈欢迎组合的完美和声,也万分盼望你的独家原创,但音乐的独特魅力就在于, 无论是大众能够普遍接受的流行音乐, 还是被许多艺术家尽情演绎的高雅音乐, 都能以一种适合而通畅的载体浸侵到我们或空荡或充盈的内心世界。

有声响,就会有掌声响,听,不是风吹,不是军号响 这是动人的歌声,是我们的声音,唱出壮志,需要理想,唱出未来,需要胆量,我们的声音,至高至强,让那扩音器失去了光芒,如果你是一位热爱音乐的新人 如果你是一位拥有梦想的青年 如果你是一位敢于挑战的勇者 那么,站出来吧!舞台已经准备好,镁光灯已经聚集,观众已经拭目以待,这里是音乐的海洋,聆听者的天空,你们将在这放飞理想的舞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创造出一幅幅靓丽的风景,动听的旋律将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期待着更多朋友聚集于此,用我们的激情与话力诠释青春飞扬!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