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结核分枝杆菌常用的物理消毒方法有哪些?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结核分枝杆菌常用的物理消毒方法有哪些?

全文941字2019-03-03 06:57:12卫生健康

(1)煮沸消毒:一般含有结核杆菌的物品,应该持续煮沸10分钟以上才能杀死全部的结核分枝杆菌,达到完全灭菌的效果。所以,患者在家中的痰纸、废纸、痰均可采用火烧消毒。

(2)高压蒸气灭菌:是普遍应用的灭菌效果最好的消毒方法;在121.3℃(1.05kg/cm2)持续30分钟的消毒处理是结核分枝杆菌及其污染物的最安全最彻底的消毒灭菌方法。
(3)紫外线消毒:结核分枝杆菌对紫外线具敏感性。主要指日光内的紫外线和紫外线灭菌灯。痰标本涂片在直射的太阳光下照射2~7小时,可以杀死结核分枝杆菌,对结核患者的衣物、被褥等用品,采用太阳光照射的简单消毒法是有效的。尤其是在晴朗的夏天,经过太阳3~4小时的照射,可以完全达到消毒效果。结核病诊疗室、试验室应采取紫外线灭菌灯常规消毒。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