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预防新冠肺炎要多饮水吗 预防新冠肺炎怎么做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预防新冠肺炎要多饮水吗 预防新冠肺炎怎么做

全文2568字2020-05-08 08:16:42卫生健康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是一种危害性和影响性很大的传染疾病,想要有效预防该疾病的传播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远离传染源,其次需要阻断传播途径,大量饮水并不能预防该疾病,截止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够证明多饮水与新冠肺炎之间的预防作用。


  新冠肺炎如龙卷风一样蔓延全球,虽然我们不能像最美逆行者一样,冲击在一线,守护整个国家,但是我们可以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生活中有很多人听说多饮水能预防新冠肺炎,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预防新冠肺炎我们应该怎么做比较好呢?下面为大家做具体介绍。

  一、预防新冠肺炎要多饮水吗

  事实上,多饮水并不能预防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人们对这类病毒普遍易感。想要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重点在于远离传染源,隔断传播途径,大量饮水不仅不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反而还可能会造成不良反应。

  二、预防新冠肺炎怎么做

  1、注意个人卫生:新冠肺炎这种疾病可以通过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疫情期间我们居家应该多多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洗洗手,出门回来要对衣物、鞋子进行消毒等。

  2、减少外出:不聚堆儿,不扎堆儿,尽量少出门;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必须出门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和手套,积极配合社区管理工作。

  3、适当进行锻炼:虽然疫情期间不让出门,但是我们也不能停止锻炼身体,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抗病毒的能力。大家可以选择做一些适合室内的运动方式,比如普拉提、瑜伽、跑步机、跳绳等。

  4、保证充足的睡眠:好的睡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睡眠不足,长期熬夜会使我们身体的内分泌发生紊乱,导致免疫力降低。疫情期间很多人在家里肆无忌惮,经常熬夜到凌晨,这样对身体是相当不利的,所以为了能够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发生,大家最好保持充足的睡眠。

  新冠肺炎的肆虐,令人们惶惶不安,虽然该疾病来势凶猛,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但是我们要相信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应该坚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隔离解除,就在不远的明天。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