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新冠肺炎应如何预防?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

新冠肺炎应如何预防?

全文1661字2020-02-21 08:06:34卫生健康

新冠肺炎正在加速在全球蔓延,多国拉响了疫情大流行警报。根据各国官方统计,指冠状病毒已经侵袭到全球至少83个国家,病毒蔓延速度惊人,多国已全线拉响警报。全球病例超过10万。柬埔寨也确诊第二例肺炎患者,希望大家做好防范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一般有:

1. 一开始病毒会感染喉咙,喉咙会觉得很干,这种感觉大约持续3-4天。

2. 然后病毒会侵入鼻液,再流入气管,最后进入肺部导致肺炎。这个过程大约持续5-6天。

3. 这个肺炎的表现是高烧和呼吸困难。鼻腔堵塞的感觉跟普通感冒不太一样,你会觉得有一种溺水无法呼吸的感觉。如果发生这种状况的话请及时就医。

预防措施:

一、通常最有可能感染的方式是在公共场合触摸了带有病毒的物体,所以记得勤洗手。

二、除了勤洗手之外,还可以用漱口水漱口,这样可以杀死或者减少存留在喉咙里的病菌,防止起落入肺部引起肺炎。

三、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拨打柬卫生部热线电话115。就医时请佩戴口罩,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四、在自己家里,即刻换掉卫生间和厨房里所有的毛巾,每周清洗两次所有毛巾。

五、 如果天气允许,在家和上班时都打开窗户,流通新鲜空气。病毒不能在空气气流良好的地方存活很长时间。

因此,希望大家注意日常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出门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室内勤通风。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