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高一13班吴俊豪格律诗词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诗教基地 诗教基地

高一13班吴俊豪格律诗词

全文2011字2021-10-25 19:27:33诗教基地

清平乐

三年五载,阶下花瞬败,城外战火仍不殆,光照庭前无碍。雁来音信万里,入梦提笔而起,离恨似如涌泉,唯得千行泪涕。

 

少年游

少年正当云游时,纵马走未迟,京城繁华,日有千花,执剑天涯远。

飞鸟何日当归回?梦碎酒醒后,豪兴散尽。思家情切,不似曾经人。

 

定风波

淮山楼下书声明,敬一院中学子行,澄灜轩内诗赋吟,未比,崇圣堂前文案启。日省池旁清见底,待晴,揽胜亭顶赏光景。风来山巅愿同并,归期,回首似有千万意。

 

相见欢

一夜清冷如霜,隔秋窗,此身虽禁眸上有月光。忧风至,不得斥,帘却起。庭下落叶残红竞沉底。

 

霜天晓角

古今豪杰,皆以随风去,今日惟留,余耳,正英年,气风发。执笔点江山,气盖五岳巅。朔风一来无惧,倚长虹,斩风来。

 

清平乐

未觉知处,春日已过半,桃落未见花何归,拣瓣身留余香。清风吹,暖阳斜,却仅形影单只,不知更待何时,可与君共行路。

 

武陵春。

今夜月映水满塘,忽闻幽笛声,古道美景皆在春,却只来忧风。灯下人影已疏昏,醉中把己憎。说不尽,几多愁。

 

临江仙。

夜来梦中复惊醒,于亭下,看雨景,雨点芭蕉三分灵。待新月缓出,风雨方才行,望月自思嫦娥女 千年寒冬未觉寂。归来仿佛已三更,露沾素衣湿,不可辨泪处。

 

定风波

执剑饮酒醉无常,倦时即卧柳荫下,虽无常虹并倚天,无妨,风破雨快如箭。文章本是天中物,醉后,妙手一搅自易得,一梦风来千万里,追寻,飘荡逸然到天涯。

 

相见欢

夜登小阁听雨,闻幽曲,缺月之下弹奏无音律春已暮风邪路,望今明畔,如早归来时,云飞鸣。

 

 虞美人

 

位置初夏花未谢,倚栏独自心念及光阴你无偿,招募之间不见影,不过数日春去也,下写几分愁中仙,飘飞精卫有可怜年轮一盏人轻唤。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