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校庆征文特等奖作品《百年华诞》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委工作 > 盱中团建 盱中团建

校庆征文特等奖作品《百年华诞》

全文2569字2020-12-01 17:17:41盱中团建

百年华诞

高二4班  侍嘉译

淮水殇殇,都梁阁下,盱眙中学,遐迩闻名。秉承杏坛遗韵,1920年,在千年书院的遗址上创立安徽省立第九中学。而在这特殊的2020年,它将迈入它的100周年校庆。

一百年,在漫漫长河中或许只是弹指一瞬,一百载栉风沐雨,一百载春华秋实。拂拭那一百年的岁月遗尘,回溯那一百年的奋斗历程,重温那一百年的冗长画卷,盱眙中学已真正地蜕变,它传承了源远流长、根基深厚的文脉,凝聚着众多盱中人的心血和智慧,锻造出艰苦创业的石板路精神,为莘莘学子提供腾飞的翅膀。

一代又一代盱中人,恪守着盱中的校训“制高”。盱中的教师们,在那三尺讲台上,苦不说、累不语,勤勤恳恳只求学子成才,一根粉笔,握住不松,名不求、利不取,默默耕耘,只为教书育人。他们心怀梦想,追求卓越,他们有责任、有信念、有担当、有坚守,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让每一方土地,盛开教育的梦想。盱中的学子们,为老师的热情所倾倒,为阵阵书香所迷恋,他们深刻认识到“奉献、求实、创新、合作、争先”的石板路精神,健全人格扬善敬美,端正品行自强不息,敏学践行知事明理,拔冗静思立志成才。

今年,为迎接盱眙中学百年华诞,多位盱中校友向母校抒发出自己的怀念之情。一位校友程勇这样说道“少年的梦,故乡的云,小城的旧事,依山傍水的长街,培育我的母校——盱中,令我终身难忘。”如今身为退役军人的他,更是呼吁全体盱中师生:接过先辈打造的品牌,发扬光大;接过盱中百年不灭的火炬,奔向远方;沿着先辈开拓的石板路,承前启后,奋发向上;朝着全国重点名校的既定目标,高歌猛进,全力争创。用初心和使命续写石板路上的永恒传奇,用汗水和热血铸造属于盱眙中学的灿烂辉煌。

今天,盱眙中学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盱中的朝朝夕夕,都将成为我们挥之不去的人生印记。明天,无论天涯海角,盱眙中学也终将是游子们魂牵梦萦的胜景。

百年华诞之际,千百个盱中人,凝聚在一起,努力奋斗,使四野永不荒凉,使未来充满希望。寻一片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清泉,浇灌我们的理想;撒一缕暖阳,照耀我们的前程;择一片天空,放飞我们的梦想!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