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青春百年,迎新自强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委工作 > 盱中团建 盱中团建

青春百年,迎新自强

全文4040字2021-01-03 17:13:14盱中团建

江苏省盱眙中学举办第3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凤巢飞歌”迎新合唱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3171456.jpg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31日下午,江苏省盱眙中学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百年,迎新自强”的第3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凤巢飞歌”迎新合唱比赛活动。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本着体现我校“敬一追求,微笑生活”的教育理念,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参加,采取合唱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盱中学子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高一和高二年级各选出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最终的决赛,在舞台上展现他们的青春、团结、激昂、律动之美。

决赛开始之前,盱眙中学赵素礼校长对资深班主任和功勋班主任进行颁奖,以表彰他们在教学一线岗位作出的突出贡献。颁奖典礼后,赵校长用一篇激情洋溢的新年致辞鼓励所有师生以主人翁的精神,以“我为盱中绘蓝图”的自觉态度,积极投入到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中去,为实现“品质卓越、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品质高中”的梦想而拼搏努力。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一首《走向复兴》将全场的气氛点燃,随后各班级的表演也是精彩纷呈。整齐一致的服装,独特的队列次序,再加上歌曲之外各班级精心设计的装饰或动作,使整个比赛不仅是一场听觉冲击,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其中,高二(7)班演唱《祖国不会忘记》时,班主任邓艳老师亲自参与到合唱队伍中,令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师生一心、团结向上的合力;高二(13)班的《强军战歌》音调铿锵,动作表演整齐划一;高一(7)班的《明天会更好》将朗诵、独唱和合唱有机结合,表演独具特色。此外,有的班级搭配了精彩的视频背景,有的班级设计了整齐划一而又温馨感人的手语……从一个个独具匠心的节目中可以看出参赛班级对本次活动的重视。雄壮嘹亮的革命歌声响彻报告厅内外,比赛中也是高潮迭起。同学们尽情歌唱伟大祖国的繁荣复兴,表达出了所有同学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他们唱出了同学们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望,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合唱比赛结束后,校合唱团还为我们倾情演绎了盱眙中学校歌。校党委刘兴东副书记对本次合唱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概括了本次活动三个鲜明的特点:歌曲主题鲜明、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形式创新。他认为,本次合唱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情感,激发了学生崇德尚美的精神追求,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也是对我校“敬一追求,微笑生活”教育理念的一次验收。

刘书记点评之后,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王海兵副校长现场公布了获奖班级名单。柏玉基副校长、校纪委黄文科书记、李伟副校长和周志国副校长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歌声嘹亮,鼓舞了同学们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精神;歌声嘹亮,照亮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今天我们欢歌笑语,唱响青春,明天我们展望未来,共创人生辉煌!

附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高二(7)班

一等奖:高二(13)班、高二(1)班、高一(22)班、高二(14)班

二等奖:高一(7)班、高一(21)班、高二(22)班、高一(6)班、高二(17)班

三等奖:高一(1)班、高二(15)班、高二(16)班、高一(12)班、高一(13)班、高一(9)班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