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校庆采访稿(校友)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委工作 > 盱中之声 盱中之声

校庆采访稿(校友)

全文5713字2021-01-08 15:03:09盱中之声

★被采访人:张海洋  98届校友  大学老师  高二报告会演讲者

       1.问:“再次步入盱中,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答:盱中的改变很大,新校区的硬件条件更好了,学习环境也更好了。

     2.问:盱中对您的教育对您以后的发展......有影响吗?

       答:有,影响很大,我在盱中待了初高中六年,这里对我们世界观的形成和学习方法的养成起到了重大作用。

     3.问:“您可以谈一谈对盱中未来发展的期望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吗?”

       答:希望盱中有更高定位,致力于打造百年以上的优质名校,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一步实现不了的目标就分步进行,总会实现的。

 

    采访人:赵洪曼

 

 

被采访人:倪洁  85届初中校友 南京晨报编辑

1.问:“再次步入盱中校园,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答:“我们以前的学校是在山上的,那时的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都认真负责,对待学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母校搬到了新校区,我们也是第一次来,心情十分激动。看到母校变得这么美丽,我们也感到很开心,学校也培养了很多各行各业的人才。”

2.问:“在盱中的学习生活对您的工作和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答:“影响非常大,今天看到了当时的老师,在盱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工作提供了很多方便,盱中的石板路精神也让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永不放弃。”

3.问:“作为盱中的优秀校友,您对盱中的发展以及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答:“我觉得现在的学生应该在校园里多学习知识,汲取营养,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多尝试新鲜事物,这对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特别是体育和美育方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能够欣赏美的事物同样也很重要,只有能够发现美,才能创造美。”

 

采访人:赵洪曼

 

  

被采访人:蔡莉 77届校友 原盱中教师

1.问:“再次步入盱中校园,您有什么感受吗?”

  答:“这次回来真是感慨万千,今天是盱中的百年校庆,大家都回来了,也充分感受到了盱中这几年发展很快,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

2.问:“那您对盱中的发展和学生们的学习有什么建议吗?”

  答:“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传承盱中的优良学风,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志向,不辜负大家对学子们的寄托。也希望盱中能够在全国树立更好的品牌”

3.问:“在盱中的学习生活对您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答:“我从小是在盱中的校园里长大的,既是这里的学生也是老师,在这里工作了14年。首先感受到的是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使自己能够走出校门,迎接社会挑战,是虚中为我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采访人:赵洪曼

 

 

被采访人:汪再顺 原盱中教师

1.问:“这次回到盱中,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答:“变化很大啊。现在的盱中,环境优美,房屋整齐,能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真是同学们的幸运。”

2.问:“有什么想对学生们说的吗”

  答:“希望学生们听主席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服务”

 

采访人:胡美琪 李子妍

 

 

被采访人:钱淑英 54届校友 原盱中教师 中国书法协会会员

1.问:“”这次回到母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这是第一次来新校区,变化真是太大了,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

2.问:“这次作为优秀校友回到母校,有什么想对盱中学生们说的吗”

     答:“希望学生们能在这么美好的校园里好好读书,学习前辈们的品德,树立家国情怀,将来为国效力。”

3.“正值母校百年华诞之际,您对母校有什么祝愿吗?”

  答:“希望盱中能够越来越好”

 

采访人:胡美琪

 

 

被采访人:树人中学代表

1.问:“请问您之前有来过盱中吗?”

  答:“没有,这是第一次。”

2.问:“今天来到盱中,跟您想象中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之前听说是在山上的,现在搬下来了。这次来到盱中,感觉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绩,特别是现在的校园,让人眼前一亮。”

3.问:“ 现在到了习主席说的新时代,您觉得新时代的学生和您当时有什么不同?”

    答:“更有朝气和想象力,让人对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更加充满信心,学习也更努力了”

 

采访人:胡美琪

 

 

被采访人:赵先生 贺先生  外校代表

   1.问:“这次来到盱中,感觉和想象中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感觉环境非常不错,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学生。”

   2.问:“可以请您对盱中的学生们说几句话吗?”

        “希望你们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越飞越高,走得更远。”

 

   采访人:李子妍

 

  

被采访人:严女士 83届校友 江女士 84届校友 大学教授

1.问:“毕业到现在,再回到盱中有什么感受吗?”

  答:“感觉很激动,亲切。”

2.问:“作为盱中的优秀校友,有什么想对学生和学校说的吗?”

  答:“现在是该学习的年纪,就应该把学习这件本职工作做好,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要珍惜现在的青春,好好学习,努力读书。”

3.问:“正值母校百年华诞之际,您对母校有什么祝愿吗?”

  答:“希望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祖国的栋梁,续写辉煌。”

 

采访人:李子妍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