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电教中心岗位职责及人员分工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江苏省盱眙中学电教中心岗位职责及人员分工

全文3571字2021-08-24 20:03:02规章制度

江苏省盱眙中学电教中心岗位职责及人员分工

电教中心是我校实施教育信息化、多媒体化、网络化的执行部门,担负着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的建设、管理、服务、维护的职责。具体的工作任务如下:

一、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实施: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方案、年度计划的制定、执行、监督和考核;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管理与维护工作;了解、研究、掌握信息化建设的新发展、新应用、新技术,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技术把关负责;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应用系统的整合、建设、管理及运行服务

二、校园网建设:负责校园网络系统规划、建设、管理;负责校园网中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配置管理、性能管理和故障维护确保校园网出口线路的畅通;负责学校中心机房的安全和环境保障,负责学校应用服务器的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完善网络安全措施,及时发现系统安全漏洞,防止网络攻击,保障校园网计算机安全及网络杀病毒系统等;负责学校各职能部门计算机联网、IP地址分配及网络线路的故障维护。

三、 网站建设:承担学校门户网站、教育教研等网站的制作与技术指导,负责网站信息资源的收集、制作、利用、发布,做好网站内容日常更新,做好学校网上宣传.

四、教学服务:负责网络教学的推广与应用培训,配合学校教研室建立学校教学资源库(课件、教案、试题、教学光盘等) ;协助教导处及相关老师进行各级精品课、优秀课、教学团队、示范中心、教改成果奖等网上申报工作;承担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任务,贯彻执行本校的教学计划,提高全省信息技术考试的通过率;承担学生信息学竞赛辅导工作.

五、电教管理:负责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的管理,定期检查和维护多媒体教室设备;负责对学各职能办公室、广播站、文印室等计算机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负责为全校师生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六、照相录像:承担校内宣传和教学工作的录像和照相任务,

学科研究等专题片的制作,硬盘复制、光盘刻录、图片扫描、视频采集等。

七、信息化培训任务: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培训工作,如多媒体课件、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和办公软件应用等培训,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现代化设备的应用技能。

八、团队建设:教育信息化工作小组要逐步选聘、培养优秀人才,形成一支由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计算机硬件维护、软件开发、网站建设、教育教学、电教、管理及服务等各类人才组成的专业队伍,要有很强的业务经验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需要。

九、及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电教中心人员分工情况:

电教中心日常事务

责任人

信息技术课务

华卫铸、王志琴、赵丽君、于文婷、李国保、侯兴玉

影像资料录制、编辑、存储

王志琴、赵丽君、于文婷

班级多媒体维修

李国保、侯兴玉

校园网络管理

华卫铸、侯兴玉

校园网站维护

华卫铸、李国保

校园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

华卫铸、王志琴、侯兴玉

录播教室使用和维护

赵丽君、于文婷

高考监控保障

华卫铸、侯兴玉

校内大型活动服务

华卫铸、王志琴、赵丽君、于文婷、李国保、侯兴玉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