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江苏省盱眙中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奖惩方案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江苏省盱眙中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奖惩方案

全文2419字2021-08-25 10:30:25规章制度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奖惩方案(试行)

一、指导思想

1.鼓励教师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努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学科专业教学能力,积极转变教师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学会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并逐步提高教师自身教学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

2.奖励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激励教师争做教学能手。

3.形成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完善活动管理措施,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造就一支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

二、工作要求

1.学校教务处要规划管理好本活动的总体工作;教科室要及时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及统计和总结活动成果工作;信息处要做好信息技术保障和管理工作。

2.年级组、教研组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各项活动工作措施,各项活动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3.所有教师特别是50周岁以下和有指定任务的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一定要服从安排,积极参与,认真完成。

三、奖励办法

1.严格按照“四项要求”来参与“晒课”,通过推荐参加县以上各级“优课”评选的,根据获奖级别给予奖励。获县、市、省、部优的,分别奖励100元、100元、500元、1000元。

2.同一内容在不同级别获奖按最高级别计算,不重复奖励。

3.凡参与“晒课”的教师可获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教育培训10学时;获市、省及国家级“优课”可认定完成专项培训50学时。(见《江苏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方案》)

四、处罚办法

1.凡此次活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晒课任务的老师按我校奖励性绩效考核方案中相关规定执行,本年度内取消各级评优评先资格。

2.评比结束后发现晒课的内容超过三分之二属网上原文下载且未作修改编辑处理者,取消当事人评比结果,并按未完成任务处理。

五、几点说明

1.经教科室组织评选出指定参加县级以上的晒课所需课件制作、优课录像等费用由学校承担。

2.凡各种晒课获奖由教科室统一进行核实,并按奖惩方案以学年进行造表发放。

六、本方案解释权归校长室,2016年9月1日起效实施。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