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雏凤争鸣,诗意满园——江苏省盱眙中学第三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回眸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雏凤争鸣,诗意满园——江苏省盱眙中学第三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回眸

全文5284字2024-01-01 17:44:16盱中新闻

   四季互嬗,斑斓变迁,一年的美好在冬季静静沉淀。2023年12月29日下午一点整,江苏省盱眙中学迎来了主题为“雏凤争鸣,诗意满园”的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冬天带着其特有的诗意,与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校园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把这一天变得生机盎然。

热力第一弹:

2023年十项大事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鼓点音乐,“江苏省盱眙中学2023年度十项大事”视频将这一年中师生共创的喜人硕果一一呈现。这一年,盱中人奋楫扬帆、砥砺前行,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热力第二弹:

班主任表彰

   太阳携手月亮,就有了容纳万物的时间;学子结缘教师,就有了桃李满园的美谈。在家靠父母,在学校我们也有靠得住的“父母”——班主任老师。他们操持着学生的点滴生活,品尝着学生的酸甜苦辣。他们的付出值得被看见,值得被铭记,值得被歌颂。汇演开始前,副校长陈谊宣读功勋班主任、资深班主任以及巾帼班主任表彰决定,并由赵素礼校长为他们颁发奖杯。

640 (1).jpg

热力第三弹:

校长致辞

   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素礼发表了感慨满怀的新年致辞。他形容这次艺术节是诗意与才华的碰撞,是艺术与青春的邂逅,更是视听与美感的盛宴。赵校长感叹艺术的呈现不局限于舞台,我们点滴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在勾勒校园之美。赵校长回望这一年,落地生根,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期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他也嘱咐即将奔赴战场的高三学子莫惧前路艰辛,披荆斩棘迎接自己的春暖花开。

640 (2).jpg

热力第四弹:

节目纷呈

   本届艺术节由王毅恒、陈明、杨雨和丁诗严四位同学主持,赵素礼校长携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莅临现场,全体一线教师、高三600余位学生和创新班全体学生共同出席观看。其他同学和班主任老师济济一堂,在班级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同时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更有师生同台,联袂献艺。

   首先登场的是盱中音乐组的吕峰老师和高二(18)班的韩冬睿同学。在翩翩舞姿的映衬下,他们联袂演唱了一首《人民就是江山》。浑厚宽广的歌声,坚定地诉说着党的初心使命。今朝春华秋实的华夏大地,一切都源于人民,一切都为了人民。节目格局之大,可窥见盱中师生浓烈的家国情怀;情愫之盛,可感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640 (8).jpg

   接下来由高一(16)班李楠和胡春晨同学带来的相声《我的校园生活》,可谓是把汇演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其中,两位同学对于任课老师惟妙惟肖的模仿,引得在场师生开怀大笑。高中学习压力虽大,但学生们仍然对生活饱含热情,善于发现平凡日子里的闪闪光亮。

640 (9).jpg

    随后,张好儿同学的一曲《如愿》,崔雨馨等6位同学的合唱节目《歌曲联唱》,体现出凤巢学子的卓越艺术天赋。来自盱中民乐团的吕智宸等8位同学带来的民乐合奏《刀剑如梦》,以及江苏省“百优社团”——盱中“尚舞”舞蹈社团的社员们带来的优美舞蹈《月寄篱下》,更是动感青春活力与高尚审美情趣的完美统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十几岁的年纪,少年的青春之气扑面而来。有薛佳瑶等9位同学在小品《青春无悔》中的宣言,有李乐轩等8位同学在歌曲《海阔天空》中的无边憧憬,有蒋笑笑等5位同学在舞蹈《Go hard》中的激情洋溢,还有庄盱阳同学在歌曲《日不落》中的无限遐想。

   此外,青年教师的强力加盟使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同学有青春的热情,老师也有少年的盛气。《师生阵线联盟》中师生同台,舞动的艺术,使这两种气质完美融合。《因为爱》中,欢快的歌曲联唱,把青年教师对于学生的爱与责任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于此,展望未来。一首《相亲相爱》唱出了盱中人强大的凝聚力。

640 (33).jpg

   最后,由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带来的一场气势昂扬、振奋人心的大合唱《走向振兴,再创辉煌》,让我们坚信,这支队伍一定能够在盱眙中学的光辉历史上接续浓墨重彩的一笔。

结  语

640 (37).jpg

   古人云:“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江苏省盱眙中学一直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此道路上从未停止向前的脚步。此次艺术节文艺汇演,充分体现了这所诗教园浓烈的艺术氛围和诗情诗韵。每一个冬季的终章,都是崭新的春暖花开的序曲。元旦既至,盱眙中学也将翻开新一年的日历,我们将带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一起迈向这未知的旅程,用心绘制明天的蓝图。愿所有盱中人都能找到心中的那份坚持和勇气,在时光的长河里,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诗韵流转,时光翩跹,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文:华月、莫舒

图、编辑:刘兴娟

一审:王丰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