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凝心聚神共谋略,扬鞭奋蹄再出发——淮安市2024届高三政治二轮复习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凝心聚神共谋略,扬鞭奋蹄再出发——淮安市2024届高三政治二轮复习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全文2281字2024-03-30 17:23:32盱中新闻

    春风吹拂万物生,奋进不止志更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局“融学课堂”理念,提促高考复习的实效性,2024328日,淮安市2024届高三政治二轮复习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教学研究室主办,江苏省盱眙中学承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打造高效“融学课堂”,提升高三备考质量。江苏省盱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素礼,副校长柏玉基,淮安市教研室政治学科教研员董志,全市高中高三政治学科组的170余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淮阴中学杨唐艳老师和盱眙中学陈立芹老师围绕专题《历史唯物主义》进行了同课异构。两节课既有共性,又各有特色。杨老师的课围绕网红城市甘肃天水“麻辣烫”,从不同视角进行深度剖析;陈老师的课按照自习、研习、明习、练习的环节依序推进,突出了我校“凤凰课堂”的内核,围绕新质生产力,站位前沿,视野开阔。两节课都体现了二轮复习的特点和要求,展示了二轮复习应有的教学样态。

      在上午的交流活动中,淮安市楚州中学张乃宝书记开设微讲座,对高三政治备考策略进行精心的指导。市教研室政治学科教研员董志结合高三二模成绩分析了得失,并针对后期的课堂教学,围绕课程标准、情境创设、价值引领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

  下午专家讲座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江苏省苏教名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南通市初高中思想政治学科专家组组长成洁老师开设,主题是聚焦核心素养 开展深度复习。成老师主要结合高考试题和模拟试卷,围绕高考评价体系要求,从情境、任务、问题三个维度进行高层次的指导,为高三后期的复习工作提供了具体可行的策略。

640 (11).jpg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此次政治学科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以研促教,以研兴教,有助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高效的高三复习课堂,助力全市高中政治学科迎来发展的春天。

文:樊海雪

一审:骈昌贵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