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江苏省盱眙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跨学科融合教学活动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江苏省盱眙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跨学科融合教学活动

全文3825字2024-04-05 18:09:13盱中新闻

   春色正中分,花红柳绿,万物生机盎然,随手抓一束风,便是整个春天,最美盱中在四月的春风中正式“上线”。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走出教室,感受春天的美好,4月1日,盱眙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把课堂搬到自然里,让春天融入教学中,开展以“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跨学科融合教学活动。

语文学科:书写汉字之美,吟诵诗词之韵

     春日融融的揽胜亭中,同学们泼墨挥毫,用手中的紫毫写下了句句春日诗词:“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垂柳轻抚的文炳桥畔,同学们也在大声吟诵,纷纷抒发着对春天的热爱。经典散文、传统名篇、清新的原创诗词,在同学们百灵鸟般的朗诵中回荡在春日的校园上空……

致我热恋的春天

丁泽欣

天空洒下金亮的阳光

驱散蒙了一整冬天的雾霭

云儿变幻着身姿

春风欢舞在希望的舞台

梨树暗恋着春天

她束起绿色的秀发

装点上星点的雪色头饰

在和煦春风中

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告白

彳亍在林荫小道

远望着这一场盛大的仪式

她述说着满树情话

羞涩而欢快地漫舞在春日的田野

草儿作笔

写下一卷的深情

我热恋的春天啊

你是多么灵动的气息

我在和煦的春风里

奏起独属于你的一份情

数学学科:大自然中的数学之美

   席慕容曾经说过:“那一树的繁花,小心地绽放着,不肯出一点差错“。如果注意一下周围的花花草草,很容易辨别出一些比较有特征的花叶序来。黄剑剑老师早早准备了数学的课外拓展知识,让同学们在大自然中去辨识绿叶的对称、花瓣的圆润,感受线条的美感和自然的神奇,为本次学科融合活动添砖加瓦。

640 (6).jpg

音乐学科:琴声悠悠,舞姿翩翩

   琴声悠扬,舞步轻盈,伴随着沈纹同学悠扬的古筝琴声,栗萱同学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倒映在日省池中,泛起阵阵涟漪,如此美妙的组合在这个晴朗的午后更加令人陶醉,同学们侧耳定睛,沉浸其中。

地理学科:读诗词,学地理

   杨晓峰老师从杜牧的《清明》入手,教给了同学们二十四节气划分的依据,清明时节为什么“雨纷纷”……同学们都积极思考,沉醉在这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堂中,对平时课本上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640 (9).jpg

生物学科:从书本到自然,进一步认识桃花

   花有约,春不负,满园花开,一树尽是春天。放眼望去,春天的温柔长满枝头,在这样一个春和景明的午后,周赢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春日的阳光中识桃花、赏桃花,讲解桃花与果实的结构。在随机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劳动学科:DIY手工书签——留住春天的美

  每一位同学都是手工小达人,他们心灵手巧,巧用身边的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书签,让春的气息徜徉在书本之中。

      忽而春风,岁月向荣。教学不止在生动活泼的课堂里,更在春意盎然的自然中。把课堂搬到大自然中,让学生去亲身感受、去深入探究、去积极学习,正是学校“寓教于乐”的意义所在。本次活动融合语文、生物、美术、数学等学科知识,不断创新教学形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盱眙中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将继续秉持创新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努力培养一批拥有“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拔尖人才。

文:陈英

一审:李淞

二审:骈玉茹

三审:刘兴娟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