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书院文韵流百世,“诗教”华章放熠彩——我校省高中语文“诗教”课程基地终期视导顺利完成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诗教基地 诗教基地

书院文韵流百世,“诗教”华章放熠彩——我校省高中语文“诗教”课程基地终期视导顺利完成

全文4110字2023-03-03 16:18:51诗教基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023年3月1日下午,江苏省盱眙中学迎来省级课程基地项目终期视导。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114.jpg

   由南通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张晓冰,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初中生世界》主编张彩萍组成的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建设指导中心专家组一行,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实地视导、课程观摩和查阅资料等形式,顺利完成现场评估验收工作。淮安市教育局中教处王洋主任,盱眙县教师发展中心乔继宁副主任,教育科王书识科长陪同视导。

   江苏省盱眙中学有着“千年书院,百年学府”之美誉,诗词曲赋,源远流长。我校申报的省高中语文“诗教”课程基地于2020年11月获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立项。三年来,项目有序推进,高效地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

   专家组首先来到崇圣楼第一会议室听取学校汇报,党委书记、校长赵素礼主持会议。汇报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阶段观看基地建设宣传视频;第二阶段听取了语文学科主任陈孝荣对项目实施成果的具体汇报,主要从“诗教”模型建构、学生社团活动、教师科研发展、“凤凰课堂”改革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展示;第三个阶段由教科室主任骈昌贵对经费投入、基地建设和利用等进行了介绍。整个汇报,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效度显著,获得专家组充分肯定。

   现场视导阶段,在赵校长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在校报告厅观赏了“践行二十大,筑梦向未来”校园诗歌节的现场表演,同学们精彩的诗歌朗诵博得了专家们的阵阵掌声。

  拾级而上,来到二楼“凤凰书苑”,优美的教学环境、典雅的书香气息让专家赞不绝口。高三张佐君老师的一节诗词鉴赏与阅读课——《我和我的家乡》正在进行,专家、领导实地观摩,利用同学在课堂上展示的空隙,张书记亲切地询问了张老师关于基地建设和高考教学方面的问题,并对这节活动课表示满意。

   从课程基地出来,专家移步至“诗教”文化长廊,看到我校学子共取得了六届江苏省“诗歌之星”的骄人成绩,深表震惊,同时由衷地感到高兴,并鼓励道,不仅要在全省诗歌教育中取得领先,还要争取语文学科教学的领先。

    我校诗词碑廊和诗教园也是诗教基地重要的实境场所,赵校长亲自讲解,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文脉传承如数家珍,对学校的“诗教”发展和未来规划娓娓道来,名家书法、学生诗作、氛围营造等给专家、领导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指导反馈阶段,专家组仔细查阅相关台账和校本课程资料,并逐一询问。张晓冰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诗教”课程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基地机制健全、领导有力、经费保障到位,基地建设与校园文化有机整合,研学活动有声有色,期待我校在省基地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强人育人效果,注重成果转化,加强推广,争取站在更高的平台上,作出更大的业绩。对我校课程基地建设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张彩萍主编难掩溢美之词,同时提出要求,希望我校在基地的科学规划、课程的体系建设上不能满足现有成绩,而要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基地建设分管校长柏玉基代表学校、县教师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乔继宁代表县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加大对“诗教”课程基地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继续完善基地育人体系,助推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最后,赵校长做了总结陈述,指出江苏省高中语文“诗教“课程基地是在省、市、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关心下茁壮成长起来的,成绩属于过去,站在新起点,盱中人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不负重托,踔厉奋发,努力创办江苏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全面提升学校在全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30303164109.jpg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