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孙志标赴盱眙中学调研县中振兴工作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孙志标赴盱眙中学调研县中振兴工作

全文3973字2023-11-20 22:32:14盱中新闻

11月20日,县委书记孙志标赴盱眙中学调研县中振兴工作。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生大计,事关千万学子的前途,寄托着千万家庭的期盼,要积极回应群众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期盼,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加快推动县中振兴,让更多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王文军、郑海梁、陈俊、王静等领导参加活动。 

640.jpg





孙志标从教学质量有提升、特色创建有位次、队伍建设有成效等方面肯定了盱眙中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640 (1).jpg

孙志标表示


盱眙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县中振兴工作中肩负重任。要以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创建为契机,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增强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担当、改革的魄力、改革的智慧,充满信心、下定决心,用心用情做好县中振兴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激发动力活力,让盱中百年金字招牌在全市乃至苏北、全省熠熠生辉。

640 (2).jpg

孙志标强调
要登高望远,扛起“县中振兴”使命担当。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盱中作为盱眙教育的一面旗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实现县中振兴不懈奋斗。不负期待增强责任感。高中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出口”、高等教育的“入口”,是全县人民关注的焦点,要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去抓教育,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当下,盱中的发展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大力弘扬盱中的“石板路”精神,知重负重、克难奋进,努力实现高分段人数、名校录取率跃升。

要改革创新,落实“县中振兴”关键举措。优化学生培养。要在“高原之上起高峰”,聚力实现清北有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创新人才实验班建设,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建强师资队伍。用好激励机制,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激情,推动年轻教师快速成长、骨干教师发展壮大。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优秀毕业生,全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活力迸发的人才梯队。深化交流合作。注重借梯登高,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省内外优质县中的交流合作、联盟共建。要打造“头雁矩阵”,盱中作为县中振兴的“领头雁”,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全县高中教育水平整体上台阶。

要多方联动,形成“县中振兴”强大合力。教育发展包括县中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老师、学生、家庭、社会“六位一体”推进。要增强内生动力。盱中自身要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特别是校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结合学校实际,聚焦难点堵点,敢于碰硬、敢于突破、敢于探索。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盱中发展,旗帜鲜明为探索型、创造型、改革型工作“背书”。要加强要素保障。财政局要统筹安排资金,用于盱中高品质特色高中创建。人社、编办等部门要最大限度发挥编制资源和人才资源效益。教体、发改等部门要积极帮助向上争取资金、政策、试点,为盱中振兴提供更强支撑。




会上,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分别围绕县中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盱眙中学汇报了县中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盱眙中学推动县中振兴工作的诉求进行了一一回应。

640 (3).jpg




会前,孙志标实地调研了学校的创新人才实验班、文体中心、新装修教师公寓等场所,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情况。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