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县中振兴:办好家门口的高质量教育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县中振兴:办好家门口的高质量教育

全文2563字2023-11-21 21:48:16盱中新闻

  11月20日,县委书记孙志标赴盱眙中学调研县中振兴工作。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生大计,事关千万学子的前途,寄托着千万家庭的期盼,要积极回应群众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期盼,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加快推动县中振兴,让更多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640.png

   当晚,盱眙中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孙志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聚焦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优化完善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建设规划、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三方面重点工作,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整体推进全县高中教育,并有效带动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640 (5).jpg

  “县委县政府对‘县中振兴’高度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关心厚爱,对盱眙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给予殷切期望。县中振兴与发展是全体盱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好‘县中振兴’攻坚战,把盱眙中学办成党委政府放心、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向往的高品质、有特色的示范高中。”专题会议中,盱眙中学的教师们一致认为。

640 (6).jpg

   一直以来,该校坚持文化铸魂,坚定盱中独有的“石板路”精神,践行“敬一追求,微笑生活”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制度的力量,用足用好3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和高考质量奖。

640 (2).png

     在教学上,精研“融学课堂”,提出了融入新课程理念、打造具有盱中特色的“凤凰课堂”。通过课型模式研讨、广教研、教学节等活动不断将课改推向深入。在教研上,坚持因问施策,突出实效,变常规布置为月度行事历,变推门听课为预约巡课,变成绩通报为深度分析;还实施唤醒、花香、向新工程,进行教学、教研、命题等名师评比,让教师心有所向,发挥专长,致力教研,实现教学与教研的相得益彰。

640 (3).png

    在创建省高品质特色高中规划中,该校提出的“立德树人强基、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锻造、课程体系丰富、校园环境完善、学校美誉传播”六大工程,有四项指向教师、教学和教研。通过学校和教师的双向奔赴,一大批老师成长为省、市骨干教师和名教师,成为推动县中振兴的中坚力量,实现教师与学校的美美与共。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