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全文2992字2021-11-24 19:39:32德育动态

图片1.png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从浙江嘉兴南湖启航,中国共产党这艘巍巍巨轮已经带领人民走过了百年波澜岁月。为了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中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总结了“三个需要”,总结了我们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历史意义。我们审议了两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不仅概括和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为二十大开启百年新征程作了准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产党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成就;在社会主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自立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再到改革开放以后,我们不仅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社会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更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党赏永葆奋斗精神昂首 迈步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有斗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与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我们站在过去100年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从中吸取发展的智慧和经验,力图展开我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宏伟蓝图。        

历史的平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历史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惟有从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才能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迎难而上的中前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