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骨干教师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江苏省盱眙中学第三届“骨干教师示范课”巡礼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骨干教师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成长——江苏省盱眙中学第三届“骨干教师示范课”巡礼

全文2496字2023-04-18 17:47:08盱中新闻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师本无香,切磋琢磨乃沁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适应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课堂结构,深入推进“融学课堂”“凤凰课堂”改革,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我校开展了第三届“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3月27日,柏玉基副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对一线教师作动员,各学科组积极响应,认真筹备。整个活动过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评阶段(3月21日——4月2日):3月21日上报初赛课题,班级、日期、周次、节次,62位骨干教师全部开课,一人不漏。

  第二阶段为集中展示阶段(4月3日——14日):通过第一阶段初评,好中选优,集中展示,在三楼录播教室和两个学生活动室面向全校教师开课。

  此次示范课活动,各位骨干教师提前做了精心准备,经过多次磨课,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备课中本着“融学”理念,深挖教材,精心设计,以丰富的教学经验、精湛的教学艺术,为全校师生展现出一节节引人入胜的高效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江苏省盱眙中学赵素礼校长、刘兴东副书记、柏玉基副校长等校领导,亲自走进课堂,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详细记录;各学科组教师全员参与听课。课后,各学科主任及时组织学科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评课互动交流,让执教者说课、反思得失,其他听课者再深入研讨找出问题进行剖析,从而促进执教者进行更加深入的教学反思,提高观摩者的评课水平,实现以教研促进教学的活动目标。

(赵素礼校长参加地理学科组听课)

(语文学科组交流研讨)

(数学学科组全员听课)

(数学学科组交流研讨)

(英语学科组交流研讨)

(音体美学科组交流研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教研的火种一旦被点燃,势必会在这块教育沃土上绽放一片绚烂,这正是盱眙中学教师成长着的样子。立足课堂,以研促教,在“三新”背景下,在课堂革命的驱动下,盱眙中学将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打造高效的“凤凰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