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彰显“融学”理念,深耕“凤凰”课堂,促进深度学习——江苏省盱眙中学开展“广教研”活动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彰显“融学”理念,深耕“凤凰”课堂,促进深度学习——江苏省盱眙中学开展“广教研”活动

全文2338字2023-03-14 15:01:02盱中新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高品质高中创建,深化融学课堂改革,提升课堂教学品质,积极探索三新背景下的课堂样态。进一步提升教师广教研意识,通过互相学习促发展,共同交流开新路,由淮安市教研室和盱眙县教师发展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盱眙中学承办的以“立足‘融学’课改,打造‘凤凰’样态”为主题的“广教研”活动于310日在我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14144750.jpg

   活动分为课堂教学观摩和课堂教学评议两个部分。首先,与会老师观摩我校老师开设的示范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和地理,九门文化学科全覆盖,还涉及体育和音乐,全面展示了我校立足“融学”课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凤凰”课堂的风采。凸显了“五育融通”“资源融汇”“学教融和”的教育理念,彰显师生“融学”的课堂元素,以生为本,以学定教,让学生成为教学的主体,促进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深度学习。课堂呈现“自习——研习——温习——练习”的样态,其中“研习”是主要部分,渗透课改理念、指向新高考实质、发展核心素养。教师提供真实情境,学生阅读、输入和处理信息;教师搭设思维台阶,学生合作、思考,然后进行展示、诊断、交流;最后反刍、内化,总结归纳提高。我校“凤凰”课堂样态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开课老师复盘执教流程,阐述自己的课堂构想;县内兄弟学校的骨干教师评议课堂教学,大家畅所欲言,说亮点、谈不足、提建议,学术研讨氛围浓厚;市、县教研员总结评课并对教学教研作进一步指导。

     参与本次课堂展示的我校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从不同角度精心设计课堂内容,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展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课程设计理念。与会教师在课改交流、教学研讨中积极主动,交流互动,取长补短,互助共进。

   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理性思辨的观点争鸣,生生互助的良好氛围,无不彰显了“融学”理念,充分展示出“凤凰”课堂的生机与活力。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