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欢迎访问【喜报】独占鳌头,盱中学子再次获得省“诗歌之星”称号!
高考倒计时
返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中心 > 盱中新闻 盱中新闻

【喜报】独占鳌头,盱中学子再次获得省“诗歌之星”称号!

全文2300字2023-04-18 17:34:42盱中新闻

  4月15日至16日,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次竞赛活动从2022年10月启动,分各(大市)赛区比赛与全省总决赛两个阶段。全省近20万中小学生参与,300名学生通过各赛区(学校)选拔参加全省总决赛。除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总决赛还评选出新一届“诗歌之星”。

  全省中小学诗歌竞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学生活动,是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类别中层次最高的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的人文素养,让更多的中小学生通过诗歌的学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总决赛不但有“诗歌创作、诗歌作文、诗歌知识”,而且还有诗歌鉴赏、诗歌语言运用及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

微信图片_20230418172124.png

  “我第一次与诗人跨越时空的相逢,是‘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就是这一句苏轼给亡妻的悼词,让我幼稚的心灵对爱情的理解跨越了一个层次。我怀着激烈的心,热忱的情感再翻开诗集,那些晦涩的诗句一个个鲜活起来。”特等奖第一名、高中组“诗歌之星”——江苏省盱眙中学罗千傲代表获奖选手在现场发言,“人们大抵会疑惑情感造就的一个人是否会至情至性而淡薄理性,然而我却认为,诗歌中的情感是指引人们产生哲思、领悟人生的开端。诗歌成为我情感最蓬勃的寄托,哲理最深刻的载体。

微信图片_20230418172543.png

  本次大赛结束后,江苏公共频道、扬子晚报、新浪新闻等多家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度报道。

  江苏省盱眙中学是全国诗教先进单位、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江苏省高中语文“诗教”课程基地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盱中学子优秀的人文素养。在本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总决赛中,盱中学子载誉而归,收获满满。

  特等奖第一名、省诗歌之星:罗千傲

特等奖:罗千傲、卢馨迪

  一等奖:周思语、俞梦妍   二等奖:严妍 

  自该赛事举办以来,江苏省盱眙中学学子已经获得了七届“诗歌之星”荣誉称号。为了表彰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组委会决定授予江苏省盱眙中学“优秀组织奖”。





Tel:0517-88213892(办公室)
Email:10038915@qq.com
Ad:江苏省盱眙县学府大道9号苏公网安备 32083002000100号

Copyright 江苏省盱眙中学版权所有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0052490号-2